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六起中潭落 台14線成自行車追風路線

記者 陳嘉貴 / 攝影 陳奇君 / 編輯 吳淑萍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6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6 18:46

日月潭的風景迷人,每到假日都塞車,國六開通之前,塞車的是中潭公路,也因為人潮商機,商店林立,國道六號開通之後,車輛都走高速公路直達日月潭,中潭冷冷清清,店家關門大吉,連加油站都倒閉歇業,不過少了汽車,卻成了自行車族的追風路線。


 

自行車成群結隊奔馳,他們最愛中潭公路,每到周末就呼朋引伴一起追風,這條台14線一路騎向日月潭,是自行車族的最愛。

自行車騎士張小姐:「國道六號開通之後這條路車變少,很適合練車或漫遊。」

自行車騎士林先生:「風景好、視野也比較寬闊,整個騎車起來覺得非常舒暢。」
 

自行車一族高興路上車輛少,他們可以自在追風,但是沿途店家可是苦哈哈,沒有車沒有人潮、也沒了商機,餐廳沒生意關門大吉,徒留大看板老照片見證昔日風光,山莊型的餐廳荒煙漫草,有的店家關閉太久變成廢墟,連天花板都破損掉落,更沒有車子需要加油,加油站變成私人停車場。

地主:「國六通車第二年就收了,沒有生意。」

車子不走平面都上高架道路,走國道六號直達埔里了,每逢假日國六大塞車,中潭公路卻冷冷清清。國六開通之前,中潭公路也是每逢假期大塞車,沿路都是商店,塞車同時,路邊店家就飄來炸香菇的誘人香味,現在店家紛紛打烊,沿途冷冷清清,交通動線的改變造成了人潮轉移,少了車輛卻也成了自行車族的後花園路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月潭#國六#中潭公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478

0.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