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該禮遇? 孕婦搭機要求廣播讓位免費升等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6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6 18:38

孕婦搭飛機有沒有禮遇?一名座艙長在臉書上PO文,曾經碰過一名坐經濟艙的女子,說自己懷孕4個月,要求「免費升等」到商務艙,但當時商務艙是客滿狀態,這名孕婦卻要求座艙長廣播,問有沒有人願意讓位,但艙等價格不同,孕婦卻要求讓位,反而惹來飛機上多數乘客的輿論。


 

搭飛機商務艙和經濟艙有差別,要升等就要加錢。

民眾:「我們會要求坐第一排,比較寬,可是不會要求坐商務艙,因為我們知道是不合理的。」

一名座艙長在臉書上PO文,在東京飛往台北的航班上,一名坐在經濟艙的小姐說明她是孕婦,接下來更誇張,說她懷孕4個月就應該要坐在商務艙,應該有博愛座可以讓,怎麼沒有這樣安排?座艙長聽了好傻眼,因為飛機上根本沒有博愛座,隨機問問民眾 。
 

民眾:「可是因為你買的經濟艙的票,那怎麼可以坐商務艙呢?除非自己加價應該就OK。」

民眾:「那如果大家都可以買經濟艙,孕婦就可以免費升等到商務艙,那這樣是不是很多孕婦都可以升等?」

孕婦希望免費升等,也要求座艙長廣播詢問,最後惹來輿論,孕婦只好乖乖坐回經濟艙,但權衡之下,還是挪出經濟艙3個空位讓她休息,到底孕婦搭機有沒有禮遇?

前空姐瑞秋:「懷孕週數還很小的話,可能地勤人員會說應該還可以跟一般旅客一起,可能不會做換位考量。」

其實各家航空公司對於孕婦都沒有特別條款,但合理的要求範圍內,像是優先登機、給枕頭毛毯、有孕吐情況要換座位,機組人員都會權衡調整。

前空姐瑞秋:「有一些酌量的情況,是因為我們看到客人真的很不舒服,比如說他的身體真的很差,我們會協助讓客人坐在比較寬敞的位置,先讓他稍作休息。」

但像廉航,想做寬鬆位子就要加錢,更何況是更換艙等,畢竟價格差很多,把無理要求合理化,更難換得別人的同理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孕婦#禮遇#商務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9

0.0316

0.1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