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罰則不夠重!酒駕奪命 駕駛有悔意輕判

記者 趙國涵 吳張鴻 / 攝影 柯勝雄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5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5 18:51

女警陳明慧家屬,盼望酒駕能夠修法更嚴格,也有律師指出,台灣的酒駕相關罰則,確實比鄰近的日本等國家還要寬鬆,以日本來說,抓到酒駕會採連坐法,同車乘客也可能遭殃;而台灣3年前因為一連串的重大酒駕,奪走好幾條人命,包括台大女醫師曾御慈都因此賠命,後來政府修法了,但曾御慈的母親說這樣還是難以嚇阻!


 

這麼一撞,機車上頭母子3人飛了出去,2年前台中這起酒駕車禍,害死台中二中的資優生陳詩云,陳姓肇事駕駛酒測值0.84。

家屬陳媽媽:「為什麼不算故意?為什麼是過失呢?我不能接受,真的不能接受!」

跟陳媽媽一樣悲痛的還有她,女兒是台大醫生曾御慈,3年前下班回家被詹姓駕駛撞飛,駕駛酒測值0.56超標,當時曾御慈的老師柯文哲痛批酒駕,忍痛拔管,但肇事駕駛一審判刑5年半,二審開庭時有悔意改判4年半,曾媽媽不滿酒駕一再釀禍,成立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
 

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陳敏香:「不重視、不尊重生命的人,如果他判的譬如2、3年,那我們一條生命這麼年輕就走了。」

跟鄰近的日本比較,律師指出台灣的規定比較寬鬆。

在日本只要抓到酒醉開車,不只得吊扣駕照3年,重新考照的通過率可以說是趨近於零,主考官會處處刁難酒駕者;如果酒駕撞死人,刑責比台灣高出一倍,另外就連同車乘客可能都有罪。

律師鍾慶禹:「因為我們台灣只處罰開車的人,但如果在日本的話,開車的那個人當然會有罪,他的乘客自己也有防免酒駕的義務,也會有罪。」

3年前因為曾御慈等酒駕案,賠了好幾條無辜生命,立法院通過修法,刑責跟罰款都變重,酒測0.15以上就算酒駕,看似嚴格卻還是無法嚇阻酒駕,繼續讓無辜的被害家屬傷痛一輩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駕#罰則#連坐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352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