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癲癇發作!男撞窗摔倒 客運駕駛幫解救

記者 韓上棆 陳韻涵 / 攝影 莊其源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5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5 18:44

乘客疑似癲癇發作,公車司機幫忙打電話求救!日前劉姓男子搭203路公車出門,突然不舒服,身體搖晃先撞車窗,接著整個人直接往走道倒,駕駛聽到呼叫聲,立刻跑去查看,不舒服的乘客卻自行爬起,說沒有大礙,司機邊開車邊注意男子,經過了三個公車站,還是覺得不對勁,把車停好後,替乘客打119。


 

203路公車才剛離開站牌不久,坐在後車門博愛座的男子突然有異狀,當時他看來有些痛苦,舉起雙手後,一個搖晃,往車窗撞了一下,接著重心越來越不穩,無法持續待在座位上,整個人摔落到走道上。乘客看見怎麼有人倒下,發出尖叫聲,司機看見男子需要幫忙,靠近查看,詢問對方需不需要幫忙,也拿手機回報公司,沒多久,平躺在地上的男子,自己爬了起來,坐著壓腿,伸展伸展,似乎覺得嚇到大家,感到不好意思,把隨身物品放在逃生門旁後,站著試圖打起精神,周圍的乘客忍不住探頭關心,這名婦人更要男子快坐下,由於男乘客說自己沒事,駕駛搔搔頭,回到座位上繼續開車,但越想越不對。

趁車到站,駕駛還是忍不住,幫忙打電話叫救護車,男子是在民權松江路口開始身體不舒服,經過三個公車站,駕駛最後把車停在捷運中山國小站,協助乘客送醫。

中興巴士稽訓課課長吳治忠:「遇到身體不適的乘客,駕駛員會先上前去關心,跟乘客詢問一下,看看是不是需要聯絡救護單位或者是聯絡家人。」
 

沒多久救護人員匆匆趕來,替男子量血壓,57歲的劉姓男子疑似癲癇發作,雖然意識清楚,但確保起見,救護人員還是把人送醫,這才讓所有乘客鬆了一口氣。業者說,其實每輛公車都有急救箱,放的位置就在駕駛座後方,裡面有棉花棒、OK繃等簡易醫療用品,固定時間都會檢查是否有短缺,過期就要更換,馬路上行駛,難免碰到有乘客身體不適,透過案例教育司機,讓民眾搭車更有保障!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公車司機#乘客#不適#協助#癲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409

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