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車站新氣象 一廣蛻變東協廣場買氣旺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許立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5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5 18:20

台中新火車站成立,帶動附近的「東協廣場」人氣,從第一廣場蛻變到現在已經快半年,市府除了花錢將13樓高的建築拉皮美化之外,也積極招商,在一、三樓商場部分,共有272攤,二樓則委外經營,整體業績成長了5%,目前已經滿攤,過去幾年只有外勞聚集的廣場,現在台灣人也來逛了,人潮成長了好幾倍,大樓的五樓1800坪,將規劃成跨境電商,外勞買3c或禮品可以直接寄回東南亞故鄉,實際把外勞商機留在台中。


 

東協廣場外,市府辦活動,請來外籍新娘秀才藝,引來人氣,往裡頭看看店家生意,賣雜貨的、賣小吃的,人潮熙熙攘攘,和以前的第一廣場給人的印象,落差很大。

民眾:「商店越來越多,吃東西然後聊一下這樣子吧。」

民眾:「我覺得還不錯啊,因為這裡就是越南菜啊,然後泰國菜啊,一些東南亞菜要吃的話,在這邊很容易取得。」
 

前後差異,消費者最清楚,明顯感受到東協廣場的生意,正在復甦,甚至還有人說,感覺現在的人潮,比起以往,多出好幾倍,俗話說,人潮就等於錢潮,現在除了外籍人士消費,在賣場內的台灣客也不少。

東協廣場攤位老闆:「店家部份倒是多蠻多的,本來可能還有大概一點點沒有滿,現在幾乎全滿了。」

現在位在台中火車新站,附近的東協廣場,一、三樓,共有272個攤位,二樓則是委外招商,有11攤,三個樓層都已經滿攤位,四樓正在建文創旅店,地下一樓和五樓,則等待招商,六樓是2間舞廳,主委對於未來東協廣場的發展,抱持正面看法。

東協廣場前身「第一廣場」,曾經因為人潮進不來,租金從5萬跌到5千,現在能不能重新活絡,就要看未來人潮、錢潮能不能繼續湧進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協廣場#人氣旺#新站#帶動#人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466

0.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