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愛也別傷害!北市試辦TNR 7犬遭私刑毒死


發佈時間:2016/11/05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5 16:04

相信動物協會公布,台北市試辦TNVR的福安里、富洲里,10月照常發生7隻狗遭毒死慘劇,卻無監視器蒐證、沒充份人力做調查,也沒做充份溝通宣導,恐怕惡性循環。

民間人士自費、出力推行的「TNR」計畫,即誘捕(Trap)、絕育(Neuter)、放回原地(Return)流浪犬,不斷遭遇當地反對人士動用私刑毒死,現在連首善之都台北市試辦的里,照樣發生慘案。

 

今年2、3月,跟台北市政府簽約合作今年度的流浪犬結紮計畫的社團法人台灣懷生相信動物協會,公布10月間,試辦TNVR(Trap誘捕、Neuter絕育、Vaccination疫苗施打、Return回置)的福安里及富洲里,照樣發生3件狗狗被毒死案,共死了7隻犬。

協會統計顯示,這3案都發生在菜園很多的社子島,其中案例一在延平北路八段2巷的福安里,有12隻犬因主人跑路成棄犬,圍牆又因風災倒塌,即便新地主及協會接手飼養,狗狗仍可能跑出去進入鄰近菜園,雖已向鄰近菜園主人告知圍牆會修復好,請寬忍幾日,最後仍發生5隻狗遭毒死的悲劇。

案例二發生在延平北路八段242巷的富洲里,純為流浪犬案例,一隻黑狗媽媽與 2隻幼犬相依為命,志工已快要為母犬結紮,卻在10月24日發現要回到小狗棲息地路上的母犬被毒死。
 

案例三是位在延平北路七段106巷55號巷子內空地上,屬於福安里,計有5隻形成一家的流浪犬群,母犬已絕育,5犬都溫和,附近工廠的人也會餵食牠們,但25日發生其中小黑哥哥已被毒死於草叢邊。

記者電訪社團法人台灣懷生相信動物協會社子區專員陳小姐,她說,台北市動保處已將遺體取走冰存,也不可能進行蒐證調查,因當地菜園很大,沒有監視器。

社團法人台灣懷生相信動物協會執行長郭璇受訪時說,與台北市政府合作此案主要是進行TNVR,對比協會自行執行,差別是結紮獲補助,以及TNVR過的犬,無攻擊惡行,經通報也不能任意捕抓。

郭璇受訪時也說,對於動保界討論已久的TNR等相關計畫,在國內面對最大問題就是未與當地人充份溝通,因而一再發生動用私刑毒死案,此計畫目前也面臨這個問題,呼籲市府應該多加派人力,跟社區人士宣傳溝通TNR等計畫的內容,以減少、遏止私刑發生。

 她也說,市府應該是有經費的,裝置科技設備彌補人力不足的漏洞應是可執行的,否則沒事證,也查不到下毒者。(中央社)

圖片來源/相信動物(社團法人台灣懷生相信動物協會)臉書專頁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NVR#流浪動物#流浪狗#下毒#中毒#結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452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