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搖擺州民調拉鋸! 川普、希拉蕊急催票

記者 葉佳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4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4 22:0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戰況越趨白熱化!幾個關鍵州包括亞利桑那州、內華達州、佛州和賓州,希拉蕊跟川普民調數字都只差2到3個百分點,指標搖擺州北卡羅萊納選情也很緊繃,專家分析認為,誰能拿下北卡的15張選舉人票,就幾乎篤定入主白宮。


 

這裡是應該是全世界最快樂的國度,在迪士尼樂園裡,美國人的表情卻寫著一臉無奈,醜陋、傷心、難堪,手上的字卡道盡了他們對今年總統大選的失望,就怕選民沒投下手中神聖的一票,希拉蕊跟川普催票跑得勤。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川普)抹黑女性,諷刺身障人士,污辱拉丁裔和非裔美國人。」

希拉蕊在內華達州再砲轟川普種族歧視。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真正的改變就是廢除並且取代歐巴馬健保,你覺得希拉蕊真的可能恢復對政府的誠信嗎?我並不這麼認為各位。」

川普人在佛羅里達,又提電郵門事件重啟調查,狠踩希拉蕊痛處,根據CNN最新關鍵州民調,亞利桑納、內華達、佛州跟賓州,兩人民調數字差距平均咬在3個百分點,包括北卡羅萊納州在內,幾個搖擺州戰況陷入膠著。

CNN記者:「沒拿下北卡還可以突破270票嗎?當然可以,但幾乎是不可能的,因為北卡是個重要指標,這裡政黨支持率和人口分佈都很平均,如果贏了北卡羅萊納州,等於其他州也勝券在握。」

北卡羅萊納影響力舉足輕重,CNN在這裡做實驗,只架著攝影機記者人不在場,問題寫在一張紙上,問問選民為何支持川普。

支持川普選民:「我支持川普當總統,因為美國需要一個領導者,川普總統會開除那些不認真工作的人,如果希拉蕊當選,她會重複我們過去8年走錯的路。」

換個地點到希拉蕊陣營。

支持希拉蕊選民:「白宮需要一個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人,希拉蕊最適合的候選人,她有30年的經驗再適任不過,對國家也有益,我是個女性主義者,相信希拉蕊也是,如果能看到女性入主白宮就太榮幸了。」
 

民主黨、共和黨擁護者就怕選前鐵票區被逆轉翻盤,過去被認為是「紅州」的亞利桑那,根據今年提早投票的數據,共和黨領先6%,但回顧2012年大選,羅姆尼在這裡贏了將近10%,亞利桑納是否可能由紅轉藍?

亞利桑納州選民:「我不信任川普,我覺得他參選只是鬧著玩,想在電視上出鋒頭。」

非白人族裔選民對川普沒好感並不意外,但就連死忠的共和黨支持者,這一次竟然也倒戈。

提早投票選民:「雖然我是個已登記的共和黨黨員,但我從頭到尾都支持民主黨,我覺得川普很腐敗,想不到別的詞語來形容他。」

非典型候選人代表共和黨,就怕亞利桑納11張選舉人票不保,川普競選團隊選前卯起來,發動電話拉票攻勢。幾大關鍵州兵家必爭之地,最後關頭廝殺拉鋸,固守基本盤之外,就看搖擺州走向定勝負。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白熱化#搖擺州#催票#川普#希拉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49

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