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嫁娘抗癌有成 約老公環島圓夢


發佈時間:2016/11/04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4 20: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范小姐3年前新婚不久乳房劇痛並有小硬塊,就醫揪出HER2陽性乳癌,經接受抗HER2標靶治療配合化療,抗癌有成,夫妻倆今天答謝醫師妙手回春,並揹起背包相約要去環島圓夢。

范小姐3年前聞難纏的乳癌上身,頓時不知所措,經常在半夜飲泣,夫妻倆的蜜月旅行也因此泡湯,在醫師建議下,范小姐接受最新藥物的標靶治療,並忍受18次化療,把乳癌視如慢性病,力抗不復發,如今抗癌有成,氣色不錯,體力也不輸常人。

 

范小姐說,從小到大經歷過無數考試及難題,就屬這次最難考、最難破解,但在完成這些治療後,她發現自己可以戰勝這場考驗。雖然這是一場沒有下課鐘聲的考試,但她和家人都會一直奮戰到底。

高雄市乳癌防治衛教學會理事長陳芳銘指出,無淋巴轉移的早期小腫瘤,特別是HER2陽性小腫瘤,病患若接受積極治療,可減少復發風險。

他說,決定腫瘤風險的程度重要的是腫瘤內癌細胞增長的速度,而非腫瘤大小,HER2陽性小腫瘤就有癌細胞分裂快速特性,跟其他同樣小腫瘤、淋巴未轉移的HER2陰性患者相較,復發風險高出近3倍,遠端復發風險高5倍,危險性不容小覷。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院長侯明鋒表示,乳癌是女性大敵,但因藥物及治療方式有長足進步,乳癌新發個案5年存活率已高達84%,呼籲患者要有信心接受積極治療。(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HER2陽性乳癌#抗癌#環島#新嫁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404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