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內旅遊請華語導遊最高補1萬 看生態補5千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錢子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4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4 18:25

行政院公佈振興國內旅遊的新方案,花費3億元補助陸團的旅行社,針對每個旅客補助住宿和餐費,為了要吸引台灣民眾選擇參加深度旅遊團,如果旅行社僱用華語導遊解說,補助1500元到1萬元!鄰里或學校團體旅遊等也能有5千補助,或者生態旅遊再加補助5千元,要從國內旅客下手,開闢台灣團客的觀光市場。


 

踏入陽明書屋,透過解說,遊客走進時光隧道,如果沒導覽只能是走馬看花。

遊客:「因為很多歷史的背景,然後你自己看你不知道說這間書房、這間臥室、這門是不是有特殊意義,如果自己看的話其實也不知道自己要看什麼,有個導覽的話會比較好一些。」

交通部看中深度旅遊商機,因為台灣國內旅遊有高達95%個人旅遊,另外5%才是團體,要擴大台灣團客,政院砸3億試圖改變國內旅遊型態。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事實上自己開車也蠻累的,很多要自己開車、自己安排,你到各個地方旅遊,如果你要做深入旅遊你要做很多研究。」

針對陸團旅行社補助上限4萬5,另外多開3項補助,出團日一日要是非假日,但僱用華語導遊依照天數可補助1500到10000元,鄰里、學校、民間團今年新增團體可再申請5000元,生態旅遊另補5000元,但對於報旅遊團玩國內成本降低,民眾反應各不同。

民眾:「會選擇啦,因為就是有補助這樣子,如果我今天是高雄人,來台北這個地方介紹這個忠烈祠,我可以更深入,我可能就會比較感興趣。」

來到另一個景點忠烈祠外,日韓客參觀拍照,陸客團則明顯變少,以全台灣陸客住宿狀況來看,花蓮、嘉義、高雄減少46%,新北、台東、桃園30%、南投縣17%,預估今年少20萬人,政院補助3億要幫助陸團旅行社轉型,能不能同時讓台灣遊客習慣透過旅行社安排觀光有待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行社#旅客#補助#深度旅遊團#華語導遊#振興國內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871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