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平價服飾攻台 社長挑人:決心最重要

記者 楊于萱 / 攝影 蕭應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02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國民品牌在台北開出了旗艦店,在週年慶的季節裡,話題不斷!而從日本品牌,10多年能做到國際品牌,日本首富也是品牌社長的柳井正,更是一位經營之神,對亞洲市場極具信心的他,不但嚴格挑選台灣人才到日本培訓,就連選人也有他的一套獨特見解,日本首富「一勝九敗」的經營哲學,娓娓道來。

店員劉逸珊:「我大概每天早上可能5點半就要起來,然後6、7點到公司。」記者:「請逸珊從這幾套服裝裡面,挑你覺得適合的。」劉逸珊:「最好是套裝。」記者:「最好是套裝?」劉逸珊:「對,就稍微正式一點,因為當天啊,馬上客人就要進來了。」

店員陳俞瑛:「這個span它的寬度,是整合的之外,還要去注意說尺碼貼,它是不是一整排,它是對齊的,當你寬度一樣,尺碼貼有對上的狀況之下的話,整個面看起來才會是整齊。」

劉逸珊和陳俞瑛身為第一批,從台灣選拔出來的店長候補人才,店內大小事務,全在2個月內學會;開店的前夕,分別做行銷與當店長的她們,一刻都不能鬆懈,從折衣、縫補開始學,就像社長柳井正說的,他要的不是能力,而是決心。

日本平價服飾社長柳井正:「一旦決定了方向,任何工作都一樣,最少要能專注於中,一件工作10年以上,而且要決心做到頂尖,才能成功,其實就是取決於是否能決心,將工作視為第一優先,半調子的態度,什麼工作都一樣,不論在我們的工作或其他的工作上,都沒辦法成為頂尖人物。」

不只要員工有決心、勇於發言,還把改造日本社會當作使命感,柳井正誓言要在2020年,做到世界第一的野心,絕非說說而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服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341

0.2796

0.6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