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湖蟹在港驗出致癌物  8成須下架回收


發佈時間:2016/11/04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4 14:02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每年秋天就是吃大閘蟹旺季,不過香港食安中心日前公布,來自江蘇太湖2個養殖場的大閘蟹含有致癌物,而且在香港市占率高達7到8成引發恐慌,擔心生意一落千丈,業者也跟著跳腳;有專家指出,這次驗出超標的二噁英毒性太強,養殖業者不會蓄意添加,可能是環境汙染造成。

又到大閘蟹旺季,香港店家囤貨搶商機,沒想到江蘇太湖來的大閘蟹被驗出致癌物超標,讓店裡滿山滿谷大閘蟹都變成了滯銷品。

 

香港大閘蟹業者:「我與它的合作關係,是經過它向政府有關部門申請出口證,有各自的貨物,他有他的貨、我有我的貨。」

老店趕快澄清貨源不是出包的2個養殖場,但畢竟下架回收消息是從官方宣布,老饕不上門,生意一落千丈。

食安中心食物安全專員譚麗芬:「衞生證明書上的名字究竟只是一個養殖場,還是有多個養殖場,要再追查才知道。」
 

江蘇太湖大閘蟹在香港市占率高達7到8成,以這次驗出的二噁英含量超標近6倍,平常偏好吃高脂肪類食物的人,吃3隻身體可能就出問題,難怪商家提出證明也難以挽回商譽。

香港記者:「食安中心表示不會接受業者說法,會繼續調查大閘蟹來源,如果發現有業者產地來源不清楚,會要求產品下架,並且註記再將大閘蟹封存。」

陽澄湖大閘蟹行業協會秘書長表示二噁英毒性強,養殖大閘蟹蓄意添加機率很低,研判可能是塑料汙染環境造成,目前台灣有無進口太湖大閘蟹,主管單位還要再進一步清查,但風波持續延燒,今年想到香港、大陸大口品嚐大閘蟹,恐怕不容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閘蟹#香港#食安中心#太湖#養殖場#致癌物#二噁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346

0.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