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請婚假遭解聘! 公司遭判賠22萬喊「沒錢」


發佈時間:2016/11/04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4 15:07

勞資爭議不斷上演,新北市一名陳小姐投訴,她在汐止一間企業行上班,但老闆發現她懷孕之後開始百般刁難。後來她結婚想要請婚假,老闆卻說她休完婚假就別來上班了;後來陳小姐打了官司,法院判公司要賠她22萬,但對方早已經把錢轉到其他戶頭,還跟陳小姐說現在公司沒有錢可以賠。


 

投訴人陳小姐:「就很無奈啊,因為你們都有那些錢去做你們的娛樂,還坑我們這些辛苦錢。」

抱著小孩,講起前公司還是滿滿無奈,辰小姐說他在「銓程企業行」當行政助理 ,發現懷孕後公司百般刁難,不只抽煙燻她,還叫她搬貨,老闆娘喝醉就口出惡言,後來她結婚想請婚假,但老闆卻說她「休完婚假就別來上班了」。

投訴人陳小姐:「中間不是善意的舉動有很多,像是把窗戶關起來抽菸,或是跟妳講說『我們懷孕也有抽菸、喝酒啊什麼的,為什麼你懷孕就那麼難搞』。」
 

陳小姐說,後來打了官司,法院判公司要賠她22萬,但對方不給,到了今年她拿到假扣押聲請,但對方早就把錢轉到其他戶頭。

投訴人陳小姐:「這個是強制命令。」

法院執行命令上清楚寫到,在11月3日會到公司查封資產,但到了現場,老闆娘說東西都是私人的,只有4台電腦主機跟一個螢幕、還有魚缸是公司資產,被貼上封條。

投訴人陳小姐:「很生氣,因為司法判太慢了,然後導致於他們有的錢都已經沒有再進公司戶頭,等於我再去查的時候已經歸零了。」

實際來到當事企業行,鐵門深鎖裏頭沒人,打電話詢問,只有員工表示公司真的沒有錢可以賠。

銓程企業行員工許先生:「可能營業不下去,可能會裁人啊,那休假也沒有意義啊,而且她也領了資遣費,資遣費也有給她啊。」

勞資爭議不斷上演,令勞工感到辛酸的是,雇主遊走在法律邊緣,而她的權益似乎也跟著消失殆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懷孕#勞資爭議#投訴#強制執行#請假#勞工#資方#公司#勞資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403

0.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