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拉項圈、推民眾」 光隆猴子軍團涉虐待

記者 楊雅勻 李汪勝 / 攝影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4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4 13:32

花蓮光隆博物館的猴子軍團表演,10幾年來都很受民眾歡迎,但現在卻被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指控,他們所飼養的日本雪猴屬於保育類動物,不只非法持有,表演內容涉及虐待動物。


 

小猴子表演時緊抓著項圈上的尼龍繩,似乎很怕被大力拉扯,果然緊接著下一秒小猴子就因為沒乖乖配合跳下箱子,被訓練師直接抓起繩子、勒著脖子提上來;還有像這種民眾坐在單車上,讓小猴子在後頭吃力推著的互動表演。

雪猴又叫日本獼猴屬於保育類動物,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秀出影片,控訴花蓮光隆博物館不僅非法持有,還涉及虐待動物,一張張的特寫照片可以看出猴子們表情苦澀,甚至背後的毛全掉光了。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陳玉敏:「我們可以看到好幾隻猴子,整個背的毛全部都是掉光的,1、2隻獼猴的體型特別小,業者自己也說那個是營養不良。」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表示,博物館利用猴子軍團的表演10年來起碼賺有1億元,但過去多次投訴縣政府,卻都沒有得到回應,質疑地方單位縱容,連罰單都沒開。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陳玉敏:「業者不斷說獼猴是他父親引進來的,他父親現在生病了,情感多麼不捨,希望政府再給他點時間。」

管理部經理曾玉鑄:「我父親引進這批猴子,他當時是看到日光劇場表演很精彩,也都合法進來,都有證明文件。」

面對指控,光隆博物館解釋剛引進時是合法的,要輸出時卻沒有國家願意收,才把猴子們留下來,目前已經沒有在從事營利行為,強調沒有拖延時間,也希望政府單位早點將猴子們安置到合適的地方。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光隆博物館#猴子軍團#表演#虐待動物#保育類#日本雪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364

0.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