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院開門列隊鞠躬迎患者 醫師怒:醫療業不是服務業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4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4 16:09
王樹偉拍攝早上8時醫院行政人員迎賓畫面(圖/翻攝自王樹偉Youtube)
王樹偉拍攝早上8時醫院行政人員迎賓畫面(圖/翻攝自王樹偉Youtube)

醫療院所的專業度應該更甚於服務吧?台北慈濟醫院整形外科醫師王樹偉,昨天(3日)就在臉書發文,表示日前在醫院大廳看到一幅不可置信的景象,竟然要行政人員每天早上8點在門口列隊站在門口,向到院的患者鞠躬道早安,讓他無奈的說:「醫療業不是服務業!」


 
圖/翻攝自王樹偉Youtube

王樹偉說,醫院要行政人員每天早上8時上班前,在門口站一排齊聲向來院的患者道早安,還外加鞠躬,台灣目前好多間醫療院所都有實行,他認為:「或許部份民眾觀感佳,但我始終覺得這件事不正確、 也不正常。醫院,尤其是大型的綜合醫院,提供了醫療協助,該是由得到協助的我們(指患者),向他們致謝才對。」他並呼籲,希望所有大型醫院可以慎重考慮取消,更強調:「醫療業不是服務業!」

貼文一出,不少醫界人士跟民眾都認同,在下方留言表示「醫療是專業不是服務業」、「門開時還會說歡迎光臨,真是臉上三條線,你以為我喜歡來醫院哦?」、「醫護跟病人互相尊重就好,用健保看病沒那麼偉大。」

 
《TVBS網路新聞》也實際詢問台北慈濟醫院,慈濟醫院解釋,當初是醫院同仁自發性的實行,並沒有任何逼迫,「早上向患者道早安,是希望讓病人能有好的心情,將正向的力量傳遞給病人。」而對於醫師的建議,慈濟醫院回應:「這是醫生個人看法,我們會尊重,但因為目前還沒有同仁有任何反彈,預計會持續實行下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醫院#服務業#醫療業#歡迎光臨#王樹偉#台北慈濟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3

0.0547

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