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挨撞受傷未移車 警認「妨礙交通」開罰

記者 戴君恬 / 攝影 黃建國 王華麟 林昱孜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02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北市一名陳小姐,騎機車遭轎車追撞,倒地後造成擦傷,前來處理車禍的員警,以陳小姐沒有依規定移動車輛,妨礙交通為由,開罰陳小姐1000元,陳小姐不服,向法院聲請異議,法官認為車禍當天陳小姐雖然不用送醫,但受傷是事實,依規定有人受傷車禍就該保持現場,員警開罰並不洽當,因此撤銷罰單。

就像平常一樣騎車出門,在十字路口按照規定兩段式左轉,陳小姐示範是事發當時情形,好好停在待轉區,卻被一輛轎車從後面撞過來,害她連人帶車倒地,手肘關節多處擦傷,員警趕到現場處理,還沒釐清車禍責任,反倒先開給陳小姐一張1000元的罰單。

受害人陳小姐:「警察到的時候問我有沒有人受傷,那因為我的認知是我都還可以行動,所以我認為OK啦!」

就因為這一句OK啦,員警認定這起車禍沒人受傷,按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車輛肇事無人傷亡,駕駛人不儘速將車禍位置標繪,妨礙交通,處600到1800元罰鍰,陳小姐不服,還好向法院聲請異議後,法官認定員警開單不當,撤銷陳小姐罰單。

汐止交通隊員警黃裕升:「像大面積的或是骨折之類的,由我們警方來處理定位是OK的,但是如果是小擦撞、小碰撞,甚至於沒有人受傷的案件,初步的定位將車輛移到路旁去,這樣比較不會影響到後面用路人的安全。」

真的碰上車禍時,得先用粉筆標繪出車禍位置,從輪胎畫起,再用箭頭標出機車倒下方向,最後移開車輛,如此一來,不僅避免交通阻塞,也不會受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追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3

0.0531

0.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