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怕遇到拒捕!警飛車追 寧衝撞勿傷無辜

記者 吳欣倫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3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3 20:10

為了抓壞人受傷,不少警察都有同樣遭遇,尤其遇到拒捕的嫌犯,常常得冒險追車。新北市沙崙派出所員警2個月前在街頭圍捕嫌犯,當時警方擔心在街頭會傷及無辜,於是設下攔截點,採用口袋戰術,讓嫌犯不敢衝撞攔檢點,往巷子裡衝,最後逮到機會,騎警車衝撞嫌犯,結果左手骨頭斷裂,而這不是他第一次受傷,但更不能波及無辜。

警匪追逐戰真實上演,嫌犯不要命,往小巷裡面鑽,沿路逆向衝撞汽機車,波及一旁民宅,場面驚心動魄,員警跟玩命一樣圍捕嫌犯,其實這是追捕嫌犯的其中一項策略。轄區員警通常會先研判,嫌犯可能會往哪條路走,如果附近有死巷,呼叫支援警力把嫌犯逼進死巷,降低傷害無辜民眾的機率。

 

板橋沙崙所員警粘峻碩:「期待說裡面可能會有死巷,或者說在各個道路的出口作人員的配置,再用後面追趕方式逮人。」

板橋沙崙所員警粘峻碩,是別人口中的拼命三郎,2個月前在土城幫忙抓毒犯,把嫌犯逼往大馬路,再用警車擋在最前面,車速一慢不好逃,看到對方逆向,他乾脆肉身擋車,只是這一擋,左手打石膏還沒好,不只被當過警察的父親罵,妻子也為此生氣。

板橋沙崙所員警粘峻碩:「是叫我說以後不要那麼衝,我沒辦法承諾妻子,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看到犯嫌,還是會去追捕他。」
 

粘峻碩說,從當警察第一天開始,就沒想過會不會因此丟了一條命,如果再來一次,必須衝撞才能夠抓到嫌犯,他一樣會做這個選擇,不然怎麼對得起自己這一身警察制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圍捕#口袋戰術#攔截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4

0.0447

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