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車裝視野死角輔助器 高市推路權獎勵


發佈時間:2016/11/03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3 16: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為改善重車視野死角的問題,高雄市交通局提出「延長行駛路權許可」,獎勵重車加裝視野死角輔助器,盼減少重車造成的交通事故。

高雄市新生路日前發生母子共乘機車與油罐車擦撞,造成2死意外。油罐車司機表示,因視野死角沒看到機車而肇事,再次凸顯重貨車及拖板車高底盤視野死角的問題。

 

交通局指出,去年就鼓勵高雄市公車業者裝置視野死角輔助器,也鼓勵重型貨車加裝,只要完成加裝的重型車即可獲得行駛路線申請延長許可,從3個月增加為6個月;目前已有60輛公車完成視野死角輔助器,統計到年底前重型貨拖車裝置視野死角輔助器將有450輛。

立委賴瑞隆也在立法院提出質詢,要求交通部正視高雄高密度重貨車造成交通高事故率的問題。他引用交通部高公局資料指出,高雄是工業城市,主要道路車流量於尖峰時段平均每小時有840輛重車行駛,加上重車視線死角多,是高雄市重大傷亡交通事故頻傳的主因。

賴瑞隆促交通部加速評估並協助增訂相關規定,交通部已允諾1個月內提出檢討報告,評估強制重車加裝行車視野輔助系統,並給予部分經費補助。
 

高雄市交通局統計全市有2萬9100輛重貨車。(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死角#高雄市#輔助器#交通事故#賴瑞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0563

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