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熊隊突破百年魔咒 世界大賽封王


發佈時間:2016/11/03 13:2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職棒芝加哥小熊隊今天在總冠軍戰「世界大賽」第7戰,延長賽10局,以8比7擊敗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暌違108年再度拿下世界大賽冠軍。

美國職棒大聯盟史上最長時間沒有贏得世界大賽冠軍的紀錄,因小熊隊奪冠而暫時畫下句點,同時小熊隊也突破了1945年以來,球迷間流傳的「山羊魔咒」。

 

小熊隊一開賽由佛勒(Dexter Fowler)首局首打席全壘打,1比0先馳得點,大半場保持領先,主場印地安人一路追趕,戴維斯(Rajai Davis)8局下全壘打6比6追平,打進延長賽。

小熊在延長賽10局上,佐伯瑞斯特(Ben Zobrist)二壘安打突破僵局,攻下7比6的超前分;孟蒂羅(Miguel Montero)安打追加保險分,取得8比6領先。

而印地安人隊儘管在10局下追回1分,還是難以改變戰局,終場小熊8比7獲勝。
 

在7戰4勝的系列賽,印地安人隊率先3勝1敗「聽牌」,但小熊隊在絕境求生,3連勝逆轉戰局,最終在印地安人主場4萬多名滿場觀眾面前奪冠。

小熊隊前一次拿下世界大賽冠軍是在1908年,距今108年,印地安人隊則是相隔68年沒有贏得世界大賽冠軍;大賽開打前,兩隊是大聯盟最久沒有封王的球隊。

小熊隊上一次打進世界大賽是1945年,也是「山羊魔咒」的開始。

1945年球迷塞尼斯(Billy Sianis)帶著寵物山羊墨菲(Murphy)進觀眾席,卻因其他球迷投訴太臭,而被雙雙趕出球場,塞尼斯憤而詛咒小熊自此無緣奪冠。(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總冠軍戰#美國職棒#小熊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502

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