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島核災食品解禁?衛福部、農委會不同調

記者 陳致宇 / 攝影 陸姿羽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3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7 11:40

日本福島核災後,包含福島、群馬、千葉等5縣食品沒有開放進口,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建議未來朝向高風險產品管制,有條件進口,和衛福部反應不同,部長林奏延強調,以國人食安第一,朝野立委也都認為,必須經過審慎評估後才能開放 。

福島核災區食品要不要開放,全民關注,農委會面對日方壓力傳出解禁聲音。

 

國民黨立委王惠美:「年底前解禁我們日本食品,那我要請問主委,日媒的報導真實性到底有多少?」

前一天,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提出建議,可用加強管制、安全輸入的方式有條件進口,因為從2011年日本福島核災後,福島、群馬、千葉等5縣,全球剩台灣和大陸禁止進口福島農稻米;衛福部強調持續風險評估,沒有規劃解禁。

衛福部長林奏延:「目前本部還沒有開放核災區食品的規劃,本部一向是維護國人健康為優先,目前正在做的是日本食品的風險評估。」
 

農委會主委曹啟鴻:「風險評估這個要科學證據,大家放心,一定是國人健康為第一要務。」

隔一天農委會主委跳出來說,經過評估才開放,立委則認為必須經衛福部點頭才能解禁。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我們並沒有同意現在的方案,衛福部在跟立法院的溝通過程中,是一句話都不講。」

輻射災區食品能不能進口?又要訂什麼標準?安全報告還沒出來,談進口日期顯然還太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福島#食安#解禁#核災區食品#農委會#衛福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6

0.0507

0.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