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力搶攻摩蘇爾!伊拉克特種部隊激戰ISIS


發佈時間:2016/11/02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2 22:4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伊拉克北部大城摩蘇爾,遭到ISIS掌控兩年多,現在伊拉克特種部隊出擊,全力奪回摩蘇爾,最新消息是伊拉克軍隊進入摩蘇爾國營電視台大樓,首度佔領重要建築物,收復摩蘇爾行動取得重大進展,CNN記者跟著特種部隊到前線,捕捉第一手激戰畫面。


伊拉克特種部隊暗夜出動,距離摩蘇爾只有短短兩公里,砲火瞄準一輛坦克車,碰的一聲燃起火光,CNN記者跟隨特種部隊拍攝,紀錄驚心動魄的一刻。

 

伊拉克軍人:「他問砲兵在哪裡降落。」

伊拉克部隊一步一步進逼ISIS佔領的土地,白天時隔著護欄看過去就能看到ISIS份子。

CNN記者:「一輛貨車出現,開火,然後消失,ISIS在一公里之內朝這個特種部隊的位置開槍,在這裡每天不斷發生,貨車往哪裡移動?他問。」
 

伊拉克軍隊和ISIS日夜激戰,白天的這座護欄,到了晚上被ISIS用自殺炸彈轟炸,記者和軍隊隨時都有危險。

CNN記者:「砲火持續,令人精疲力竭,離我們所在的屋頂越來越近,我們不知道我們所在的鎮上,有哪裡可能已經被ISIS攻破,我們目前為止看到最強烈的攻擊,都是朝著這支伊拉克特種部隊的位置,現在坦克繼續前進,要試圖阻止道路前方的攻勢。」

CNN記者跟拍的這支部隊,有14名軍人遭火箭炮炸死不幸殉職,見過大風大浪的指揮官也忍不住哀傷情緒。

伊拉克指揮官:「你們是英雄,沒有人應該被這件事影響,那些自殺炸彈不算什麼。」

伊拉克總理喊話要在年底之前解放摩蘇爾,但裡頭還有不少伊拉克民眾來不及撤離,激戰交火中一不小心就會傷及無辜。

CNN記者:「我們持續聽到很大聲的聲音,爆炸聲和槍火聲,這些軍隊試圖朝摩蘇爾前進,這個過程很艱難,因為根據指揮官說法,裡面還有25000伊拉克公民。」

戰火迫使許多家庭分開,一名軍人終於和兩年不見的家人團聚,當場相擁而泣。
 

CNN主播:「一名伊拉克軍人已經兩年沒看到家人,直到他的父親和一個難民團體逃難,在摩蘇爾外圍團聚 想像一下,一名CNN製作人捕捉瞬間,軍人擁抱他的父母和年幼的兒子。」

另一個距離摩蘇爾12公里遠的小鎮剛剛從ISIS魔掌中被解放,當地的伊拉克民眾2年後重獲自由。

伊拉克民眾:「我們好開心,這個惡夢終於結束了,這幾天我們一直在慶祝。」

更開心的是男士們終於可以理個頭髮,讓自己清爽一下,原來ISIS還規定他們不能刮鬍子,做什麼都要經過允許。

伊拉克民眾:「在ISIS掌控下,沒有允許什麼都不能做,在他們離開的第一個小時,我們覺得回到正常生活。」
 

CNN記者:「在ISIS掌控下其中一個生活的視覺面向,就是男士不准刮鬍子,理髮院都沒生意,看看這個甚至外頭看板上的人臉,都被蓋起來,無法看到他們的臉和髮型,現在終於解禁了,生意開始興隆。」

過去在ISIS掌控下,抽菸視同犯罪,癮君子終於可以解禁抽個夠。

CNN記者:「我剛剛問他比起一星期前感覺如何,你看他的臉不需要翻譯就知道,快樂的人。」

伊拉克軍隊傳來好消息,目前已經進入摩蘇爾國營電視台大樓,這是發動攻勢以來首度佔領重要建築物,收復摩蘇爾行動,取得重大進展。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ISIS#摩蘇爾#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3

0.0375

0.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