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國電影搖籃地 中國製片廠將活化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劉佾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2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2 21:04

台北市決定活化北投的中國製片廠,這裡曾經是許多膾炙人口的愛國電影的搖籃地。只是全台各地,像是新北台中的影視基地已經動工或是提供內容,還有台南、桃園、高雄也都在規劃中,新舊影城加起來有7、8個,但民眾辨識度卻非常不高。


許不了演出的成功嶺上,是軍教片的鼻祖。揚子江風雲,長江一號更是間諜的經典代號。這些電影都是自中國製片廠拍攝,北市規劃新就融合,提供新的拍攝地點、也保留舊有的影史文資。只是全台影視基地越來越多,跟民眾距離越始終拉不近。

 

民眾:「(有聽過哪個縣市的影視基地嗎?)影視基地,那是?沒有特別印象是在哪裡,講得出來哪幾個喔像是我們上次去宜蘭那個什麼傳藝中心。」

台北、新北、台中、桃園、台南、高雄,新舊影視基地跟協拍中心,加起來將近8、9個。新北林口影視城,已經成為內容製作中心。明年動工的台中水湳電影推廣園區,重點放在影視動漫的展演。已經動工的霧峰影視基地,大水池是最大招牌。桃園成立電影館跟協拍中心,沒有要擴展為影視基地。台南沙崙、高雄都還在規劃中。

立委柯志恩:「要振興整個影視工業的話,其實光是建影視基地是不夠,真正還是在軟體配備上面,可是政府目前在這個部分並沒有做完全的盤點。」
 

怎麼讓每個基地各有特色?不會成為蚊子館?地方圈地砸錢之錢要先想一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製片廠#影視基地#辨識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8

0.0341

0.1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