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育官員轉任私校董座校長 將增旋轉門條款


發佈時間:2016/11/02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2 16:22
圖/TVBS
圖/TVBS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宣布,將修改教育部組織法,增列「旋轉門」條款,未來教育部與高教、技職有關官員,離職3年內不能轉任私校董事長、校長等職務。

潘文忠今天下午在教育部部務會報一開始致詞時,便宣布這項政策,預料今天會議中將正式通過。

 

他表示,各界對國家教育政策的期許非常高,希望政策規劃能更客觀。過去離職官員轉任私校,尤其是具有資源分配、實質影響力的部長、次長、主任秘書、司處長等,轉任後難免會被人質疑有更好的管道,甚至更直白地被稱呼為「門神」。

潘文忠表示,立法院已在審議公務人員退職後再任的問題,教育部先一步自己修正,在教育部組織法第8條中特別增列,在教育部擔任過高教、技職等相關職務者,離職3年內不能擔任私校董事長或校長等職務。

他形容這次修法是「對內部自我約束的法律修正」,讓外界對於教育部相關政策和資源分配,能夠更放心和有信任感。(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潘文忠#私校#教育部#官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9

0.0746

0.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