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議砍7天假 勞團闖民進黨嗆如影隨形


發佈時間:2016/11/02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2 15: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數十位學生今天闖進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10樓,抗議政府砍7天假;他們試圖闖進9樓當面向總統蔡英文抗議,和警方發生兩波推擠,他們表示政府若不改變決定,抗議會如影隨形。

工鬥青年產業後備軍、反教育商品化聯盟、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等青年代表數十人,中午12時20分左右無預警衝到民進黨中央黨部10樓,高喊「砍假總統,出來面對!」

 

這群青年代表昨天已經闖入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柯建銘的辦公室表達訴求,但被優勢警力驅趕;由於蔡總統今天要到黨中央開中常會,他們表示就是要黨中央等蔡總統,直到蔡總統有所回應為止。

青年學生們到12時50分左右試圖闖進連接10樓和中常會會議室所在地9樓通道,但中間有玻璃門隔著,學生和警方在玻璃門前有了第一波衝突,雙方推擠約5分鐘後,學生就地靜坐,表示一定要等到蔡總統回應。

到了下午1時10分,學生再度試圖推擠玻璃門,和警方有了第二波衝突,警方高喊「不要推擠警察」,學生則大叫「警察讓開、總統出來!」「砍假總統、出來面對!「拒砍七天假、青年要勞權!」
 

雙方推擠約10分鐘後,學生決定撤出10樓大廳,青年代表表示,如果蔡總統不收回砍7天假的決定,全台灣的學生都會「抗議到底、如影隨形。」學生在1時30分後決定離開10樓,到黨中央大樓的1樓再度向媒體表達訴求後就解散離去。

青年代表表示,砍7天假只會加劇年輕人惡化、貧窮化的處境,但蔡總統一聲令下,讓行政、立法部門粗暴主導砍假的過程,11月8號很可能就通過二三讀,希望蔡總統能親自有誠意地面對青年質疑和訴求,否則這個總統就是只會砍假的總統,選前號稱工時下降、薪資增加,卻一下在選後髮夾彎背離自己承諾。

學生表示,他們到民進黨陳情過、遊行過,他們只說聽到學生的聲音、說跟勞工站在一起,但另一方面卻是硬砍,強行通過法案,令人無法接受。(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民進黨#青年#抗議#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504

0.1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