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金河:台股量縮得太不像話 關鍵在稅


發佈時間:2016/11/02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2 14:18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台股10月成交量僅新台幣1.32兆元,比正常每月2兆元成交量,量縮得太不像話,單月週轉率創4.37%的新低,政府應面對稅的核心問題。

謝金河在臉書說,股市會到今天的田地,已經說了3年了,用閩南話說是「有嘴說到沒啖」, 但如不願面對問題,台股依舊會出現溫水煮青蛙的局面,最後台灣經濟將走向枯竭。

 

他強調,找了主管官員,他們都說除了稅的問題,什麼都可談!但是不面對核心問題,只用增加當沖等小技,股市低量問題依然無解。前1交易日港股成交656.24億港元,深圳成交人民幣2880億元,上海成交人民幣1958億元,台股連用台幣計價都比不上用港幣的香港,台股的自我邊緣化現象已十分明顯。

他強調,股市是經濟的櫥窗,也是支持產業發展的血脈,矽谷的創新力能源源不絕,靠的是股市的活力,這次到矽谷才發現美國已幾乎到全民皆股的景象,各行各業的人都有買股票,大多數人的財產,股票占很大比重。

他直言,美國用股票激勵創新及創業,台灣卻把股市打得昏死,縱使政府用幾百億基金來扶持產業恐也沒有用。(中央社)
 

圖片/謝金河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金河#台股#成交量#枯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3

0.0700

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