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術到一半被火燒傷…竟是「放屁」惹的禍!

編輯 林昕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2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2 11:17
今年4月在東京醫科大學醫院,一名30歲女性患者在雷射手術過程中突然放屁,竟意外引發火災。示意圖/TVBS
今年4月在東京醫科大學醫院,一名30歲女性患者在雷射手術過程中突然放屁,竟意外引發火災。示意圖/TVBS

放屁是人體自然的生理反應,但如果在不適當的時間放屁,恐怕不只讓人陷入尷尬處境,還可能造成意外!

根據日媒《朝日新聞》報導,今年4月在新宿的東京醫科大學醫院,有一名30歲女性患者,在接受雷射手術的過程中突然放屁,竟意外引發火災,造成該女性患者的腰部和腿部遭灼傷。

 



報導指出,女患者在意外當時正接受子宮頸雷射手術,卻在手術過程中突然放屁,排出的氣體與雷射光接觸,造成手術室發生火災,而該名女患者的腰部和腿部則是受到大面積灼傷。

經調查研判,事故當時手術室內並沒有易燃氣體,設備運行也都正常,應為女患者所排出的氣體導致事故發生。
 

人體腸胃道中的氣體,包括吃東西時吞入,或在消化過程中所產生。一般而言,正常人一天平均排氣5至10次,約排出500毫升左右的氣體。而屁的成分,含氫氣、甲烷、二氧化碳、氮氣和氧氣,其中氫氣和甲烷皆屬於易燃性氣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雷射手術#放屁#火災#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8

0.0510

0.1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