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檢驗陸大閘蟹 戴奧辛最高超標5倍


發佈時間:2016/11/01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1 23:07

愛吃大閘蟹的饕客注意了,香港食安中心今晚緊急公布,香港市售大閘蟹,竟然驗出有毒的戴奧辛和多氯聯苯最高超標5倍!來源是大陸2家水產公司,香港市佔率接近8成,由於已經流入市面,官方立刻下令停售,並暫停這2家水產進口,醫師警告戴奧辛會累積在人體,可能損害免疫系統和生殖功能。


 

熱騰騰的大閘蟹出爐,香味四溢令人食指大動,秋天吃蟹大快人心,不過香港食安中心緊急召開記者會,因為大陸進口的大閘蟹,竟然驗出有毒的戴奧辛和多氯聯苯。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助理署長蔡美儀:「根據2間水產公司今年的數據,我們估算其實這2間公司一共進口的大閘蟹,可能已經在香港供應中佔了7至8成。」

出問題的2家公司,是江蘇太湖水產有限公司、和吳江市萬頃太湖蟹養殖公司,戴奧辛和多氯聯苯分別超標5倍和1倍,2家公司的大閘蟹都已經流入市面,香港市佔率高達7、8成,甚至可銷往澳門、新加坡、日本和馬來西亞,雖然台灣沒在名單中,不過每年有吸引很多饕客到港澳大陸嘗鮮,得多注意。
 

榮總毒物科主治醫師蔡維禎:「戴奧辛也會干擾我們的內分泌系統,最後可能會致癌,原因是它在身體裡面代謝時間很長。」

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已經將戴奧辛列為致癌物,戴奧辛和多氯聯苯可能長期累積體內,甚至損害免疫系統、生殖功能和內分泌系統,秋天最夯的大閘蟹驗出食安問題,也讓饕客嚇了一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閘蟹#戴奧辛#多氯聯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1443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