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表態和平協議 民進黨:不具成熟條件

記者 楊舒媚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1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1 22:05
洪習會後,民進黨發出聲明表示,兩岸和平協議目前不具備成熟條件。圖/資料照片
洪習會後,民進黨發出聲明表示,兩岸和平協議目前不具備成熟條件。圖/資料照片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1)日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對於習堅持一中,蔡英文總統呼籲北京正視中華民國之存在,民進黨晚間進一步強調,兩岸關係之發展,不應走入狹隘的「國共化」,且「和平協議」目前也不具備成熟條件。
 
民進黨表示,支持兩岸關係朝良性、和平發展的方向互動,也支持政府在不設前提下和中國大陸展開對話和協商;北京當局應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及瞭解台灣社會歡迎兩岸交流及參與國際社會的真實意見;兩岸官方應共同展現智慧和彈性,一同把兩岸分歧帶向雙贏的未來。

 
 
接著,民進黨特別指出,「兩岸關係的發展不應由國共兩黨框架來決定,而讓兩岸關係走入狹隘的『國共化』。」
 
民進黨認為,台灣是民主多元的社會,中國大陸應當正視台灣人民堅信的民主制度和價值,尊重台灣人民對未來前途的自由選擇權利。
 
值得注意的是,民進黨說,「和平協議」涉及高度敏感性政治議題,所涉內容需要台灣內部高度共識,目前並不具備推動的成熟條件。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和平協議#洪習會#民進黨#成熟條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4

0.0975

0.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