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來糖果是葷食! 軟糖原料取自牛骨豬皮


發佈時間:2016/11/01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1 23:0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吃全素的人到底可不可以吃糖果?一項實驗檢測結果恐怕會讓你跌破眼鏡!因為其實有很多糖果,都是用「明膠」當作原料製作,而這個明膠通常由牛骨或豬皮提煉而成,也就是大多數的糖果其實都是葷的。

不給糖就搗蛋的萬聖節,少不了的當然是五彩繽紛的各式糖果!不過您曾想過這些糖果的原料是什麼嗎?這段影片,以倒帶的方式呈現,回溯了糖果生產製造的過程,可以看到五顏六色的工業色素,就這麼放在桶子裡攪拌,看起來有點噁心,不過再往前回追,可以看到如麵粉般、有點發黃的粉末,這就是糖果的主原料,明膠。

 

食品專家:「這是粉狀的明膠,多半是工業用途。」

明膠又稱為魚膠或是吉利丁,主要成分是蛋白質。

食品專家:「明膠是蛋白質萃取出來的,最豐富的來源就是蛋白質動物,蛋白質在牠們身上佔了25%到35%。」
 

更白話點說,明膠就是從動物的骨頭或者結締組織,像是豬皮或者牛骨膠原等部位所提煉而成。

食品專家:「首先我們需要能凝固的材料,例如一塊豬五花。」

其實光用一塊豬五花就能做成明膠,首先要把豬肉切丁,接著放進鍋爐裡煮沸,提煉出膠原。

食品專家:「在經過巨大的壓力後,膠原液會透過微小的孔隙篩選,這是用肉眼無法觀察的,2公升的合成液只會有200毫升的蜂蜜狀膠原,這個步驟就是濃縮。」

膠原經過烘乾,再放進機器裡切成細長狀。

食品專家:「這稱為明膠麵條,它們會在機器中慢慢烘乾,輸送帶用乾燥的無菌空氣烘乾,輕輕地移動他們,讓殘留的水分慢慢蒸發。」

最後再把明膠麵條做成粉末狀,就成了糖果的原料。
 

網路新聞記者:「明膠常摻雜色素、香料、防腐劑讓味道更好,由此可知這對人類身體非常不好,為什麼我們還要吃?因為它看起來漂亮,香味跟形狀都讓人想吃,糖果就是讓人開心!」

食品專家:「明膠用於讓我們食指大動的產品,很棒不是嗎?」

事實上明膠不只可以做成糖果、蛋糕,還有意想不到的營養價值。

網路新聞記者:「沒有加任何添加物的明膠,是有抗老跟促進皮膚、頭髮健康的功能,還可以促進消化,加速關節恢復的時間。」

甚至不少工業用品都以明膠當原料。
 

網路新聞記者:「明膠被用來製作很多東西,食物、醫療用品、攝影設備、甚至是紙類用品。」

唯一要小心的或許是當我們開心吃軟糖的同時,可能要記得軟糖來自明膠,明膠來自動物的蛋白質,所以甜甜的軟糖,讓人意外的是葷食。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明膠#提煉#蛋白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73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