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秋首波東北季風報到 今明低溫下探19度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蔡宗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1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1 14:21

流感疫情持續升溫,根據疾管署資料,今年因流感重症死亡的案例,又增加1例;另外提醒外出的民眾,更要注意保暖,氣象局指出,入秋首波東北季風報到,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低溫可能下探19度,預計到禮拜五,濕冷的天氣才會轉為晴朗。


 

雨下不停,天空整個灰灰的,甚至還有民眾穿起厚外套,入秋首波強勁,東北季風南下,低溫跟著報到。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一但北方系統減弱,使太平洋高壓影響的時候,就會出現溫度比較高像秋老虎的天氣,那麼今天是今年秋天第一波東北季風南下,那目前預估低溫大概是在19度左右。」

今明兩天北部下探19度低,中南部溫度也跟著掉,來到20到23度,預計禮拜五,溫度才會回升3到5度。
 

不過流感疫情已經升溫,重症死亡再添1例,來到7例,提醒民眾保暖衣物準備好,甚至還有網購業者搭上這波低溫,推出新款發熱衣,溫度一上升就會變色;超商也玩新噱頭,糯米糰子搭配濃郁花生醬,熱熱吃剛剛好,還有麵包也可以微波,超商和老牌花生醬聯名合作,預計拉抬一成銷量,整排貨架擺滿滿,豹紋塗色可愛雨傘造型,迷你包裝小份量不怕熱量超標;另一間超商同樣看準低溫,帶動甜品市場,大動作進口11國,45家品牌巧克力緊抓消費者嘗鮮心態,高達5成都是新品。

民眾:「會選擇巧克力,因為天氣比較冷,就會想補充熱量。」

天冷溫度掉,不過網購、超商紛紛動起來,用新品刺激買氣,業績更持續升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感#保暖#氣象局#東北季風#天氣#氣象#氣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481

0.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