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競賽評激情的背後?總有段辛酸的付出!(上)


發佈時間:2016/11/05 0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5 08:42
2011年時的我,很幸運第一個節目就是跟展元主播一起合作播報。圖/Sobad提供
2011年時的我,很幸運第一個節目就是跟展元主播一起合作播報。圖/Sobad提供
【作者】  Sobad

「我們看到台灣蟲王Sen的毒爆蟲鋪天蓋地的淹進了人類的家中,軟球打出了:GG!!我們恭喜Sen再次擊敗了強敵人皇軟球………...」,慷慨激昂的播報賽事讓觀眾朋友能投入賽事、並喜愛這個遊戲項目和選手,是我最熱愛的工作;沒錯,我的主要工作之一就是播報電子競技賽事!
 
 
電子競技在許多人眼中是一個相當神秘的產業,三不五時會出現在媒體頭條版面,但往往只是曇花一現,僅有的訊息來源通常都是透過自己家的小朋友口中說出,雖然我也很想聊聊電子競技,但這期我們先不討論它,而是聊聊我的主要工作「電競賽事播報」。
 
在很多人眼中我已經算是電競產業中的老叩叩了,雖然我實際上也才播報了六個年頭的賽事,但單就電競這個新興且更迭迅速的產業來看,六年確實也已經算是算非常久的了;我是從2010年緯來育樂台的「TeSL台灣職業電競聯賽-星海爭霸II」開始我的播報生涯,六年過去了,隨著遊戲的更迭,我的播報也早已不僅限於星海爭霸II,更包含了各式各樣的不同種類的PC Games甚至是Mobile Games。
 
許多人對於主播、賽評這個工作可能感到陌生,更不用講是在電子競技產業裡面的主播、賽評;但其實就如同一般體育項目的主播、賽評一樣,往往會走上這條路的人,都僅僅是憑著一份熱血、和喜愛遊戲的心就踏了進來,只是我比較幸運遇到了展元主播,從他身上我學到了不僅僅是播報的一些小眉角,重要的是學到了敬業的態度;當有人問我「為何我可以同時雙棲主播、賽評?或是怎麼可以轉播這麼多種類的遊戲項目?」我的答案往往就是「用心準備你的每場播報,並從中累積經驗,只要一直努力地走下去就會有機會站在舞台上發光發熱」;聽起來很八股,難道完全沒有甚麼準備的撇步嗎?其實還是有的,只是對我來說,就算你有無數個小技巧,但不願意花費心力去練習,那終究只是白搭罷了,所以我的第一個建議並非是學習技巧、而是態度。
 
 
播報賽事是非常有趣的經驗,而且”通常”播報的遊戲項目都是自己喜歡的,試想你有機會在大家的面前分享你的興趣,並且告訴大家這件事情的眉角在哪?而它吸引人的點又在哪?這真的是一件極其美好的事情!
 
不過隨著時間的變化,遊戲生命週期不過短短幾年,電競的播報人員很難只鑽研自己喜愛、負有熱情的遊戲項目,我們常說【隔行如隔山】,其實播報不同類型的遊戲項目也是如此;我們進入這個產業都是因為對某款遊戲的熱情與執著,當我們擅長的遊戲走到了盡頭,如何繼續在這行走下去,仰賴的已不單單是熱情了,更多的是過往的累積和對整個環境的使命感,接下來我們會來聊聊跨遊戲轉播的一些小眉角,讓我們下回待續吧。

作者簡介
Sobad為本次英雄聯盟世界大賽的賽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子競技#電競#比賽#播報#競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897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