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直在你身旁 從洗澡到喝咖啡全都是科技


發佈時間:2016/11/03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3 19:58
圖/Claire C.提供
圖/Claire C.提供
【作者】 Claire C. 

曾經我們以為科技與生活的結合是很遠的未來,卻沒有發現早在不知不覺間科技以各種形式姿態走進生活中的每個角落,只是我們總覺得一切是這麼理所當然,即使並非有意追求頂尖新穎,沒有任何徵兆,自然而然地敞開大門歡迎科技如入你的生活。
 

客廳裡,電視開始擁有聯網的能力,除了靠有線電視與 MOD 的單向餵養外,多了從影音串流平台與各種應用上面觀賞影片、電影等選擇,即使電視本身並沒有這些先天優勢還能藉由各種像是 Chromecast 和 Apple TV 等外部設備來賦予後天能力。

天氣熱了,打開電風扇只要拿起手機就能在螢幕上直接操控風量風向,不必另外尋找遙控器的蹤跡或是勞駕起身移動腳步到電扇前伸手按下物理開關;希望可以在回到家就能走進涼快的房間,透過雲端裝置設定安裝,我可以在下班通勤路上就先遠端遙控家中的電器,回到家不必忍受屋子內的悶熱。開車出去閒晃一番,打開車上的行車記錄器,錄下一路上的所有動靜,打開手機呼叫 Siri,它能為我開啟導航,帶我到每個想去的目的地,雖然偶爾會秀逗,基本上還算是個靠得住的好幫手,回到家想停好車,倒車雷達就像我身後的眼,幫我顧及車輛後方的所有視野。


 

踏進浴室洗個澡滌去一身疲憊,透過藍牙連接的智慧蓮蓬頭身兼音箱功能,播放著行動裝置中你最喜愛的歌曲,用悠揚樂音與流水療癒疲憊煩悶的身心;洗完澡站上體重計,然後透過手機應用程式查看體重變化歷程,用以記錄自己長久下來的體重變化軌跡,也能讓自己已有所警惕,別讓體重持續飆升上去。



幾乎可以說從張開眼,就與科技產生密切關係,生活中的每個細節總是在科技悄悄的幫助下完成,「科技」兩字並不是僅存在專業網站或新聞裡,更不是那些看似好厲害的機器人、自動駕駛、無人機等尖端結晶才算科技,連你隨手播放的音樂、早上喝的咖啡都能與科技扯上關係,除了上述提到的情境,你一定還能找到更多科技在你身上存在的痕跡。

作者簡介:
Claire C.
現任「電腦王阿達」網站採訪編輯,以「C編」為號為非作歹,在3C領域鬼混好一段時間。熱愛把完各種新玩意兒,由於極度容易被推坑的個人特質,寫什麼就想買什麼,所以經常處於赤貧狀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科技#生活#智慧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8

0.0323

0.1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