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博館OUT文件曝光 青花巾不如菸酒

記者 劉峻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31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1 11:30
桃機公司發函史博館,店租到期不續約,若要開店必須參與競標。照片來源:立委陳學聖
桃機公司發函史博館,店租到期不續約,若要開店必須參與競標。照片來源:立委陳學聖

台灣歷史博物館出自大師手筆的喜鵲沖茶杯、花鳥青花絲巾文創商品,不敵桃園機場菸酒化妝品、3C產品免稅商店賺錢,桃機公司通知史博館文創商店年底不再續約的文件首度曝光,在桃機待了38年的文創商店可能打烊。
 


 
圖/國立歷史博物館網站
 
桃園機場公司日前發函通知台灣歷史博物館,因為審計部認為史博館在桃園機場的四家文創商店,租金比其他免稅商店低,沒有經過招標、投標程序租賃商店,不合桃園機場的租賃經營作業規定,因此租約到12月31日到期後不再續約,藝文商店未來將公開招標,「歡迎貴館(史博館)投標」。



 
台灣歷史博物館看到通知跳腳,該館有9家文創商店,其中在桃園、松山、小港和花蓮機場有7家文創商店,販售歷史文物的明信片、卡片和文創商品。去年9家店總營收才637萬元,平均一家一年店賺不到100萬元,沒有能力跟賣菸酒、化妝品的商店競標。


 
史博館表示,桃園機場在1979年營運,該館就以宣揚台灣文化特色的任務進駐機場商店區,讓旅客在逛免稅店或禮品區之後,還有機會看看台灣的文化精髓,因為負有任務,因此租金相對低廉。
 
史博館指出,桃機公司目前把店面委託昇恆昌公司招標轉租營運,如果年底昇恆昌以「在商言商」的立場不再續約,該館在機場耕耘38年的努力將付諸流水。



國民黨立法委員陳學聖也不解,國內外遊客在過境桃園機場或等候飛機時,有機會藉由歷史博物館和故宮展場認識台灣的多元文化,但是明年元旦起免稅商店將進駐,史博館和故宮的文創商店將消失,要求文化部長鄭麗君,不要讓文化寶藏走廊變成商業掛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歷史博物館#桃園機場#文創商店#昇恆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2836

0.4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