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再下雪? 學者:未來冬天恐晚到、極冷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31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31 20:31

今年霸王級寒流報到,北台灣變成銀白世界,大家應該印象深刻,但是有學者說今年冬天恐怕還會很冷,中央大學大氣系教授王國英說,未來冬天可能會晚到,但是卻容易出現極度寒冷的狀況!他解釋這跟全球暖化有關係,因為暖空氣入侵北極圈,推擠極圈的冷空氣,造成冷空氣往中低緯度跑,也帶來低溫,王國英解釋,今年已經出現類似徵兆,要多加留意。


 

天空飄細雨,東北風增強,未來4天北部、東部濕濕涼涼,低溫只有20度,總算有秋涼的感覺,小心只是冷得晚。北台灣變成銀白世界,這是今年1月份霸王級寒流報到,所帶來的強烈震撼,有學者認為這種雪白場景,今年還有機會再重演。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教授王國英:「我認為今年冬天出現的機率會滿高的,北極渦漩的偏離已經發生了,在這樣情境之下,根據流體力學原理,這樣的現象會持續發展下去。」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教授王國英說,未來冬天可能會晚點報到,但是威力驚人,恐怕極冷的狀況還會再度出現。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教授王國英:「隨著北美冷空氣下來,使得這邊氣流開始有南北震盪的現象,連帶使得我們比較有機會,受來自比較高緯度空氣直接的影響。」

就是跟負北極震盪有關係,暖空氣入侵北極,連帶把冷空氣推到中低緯度去,這個狀況就跟全球暖化有關係。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教授王國英:「極區溫度暖化,使得原本在冬天的時候,會停留在極區上面的極區渦旋就被偏離了,被推到中低緯度的高度。」

下禮拜就是立冬,氣象局說今年冷得晚,主要是因為反聖嬰現象導致,只不過全球高溫屢創新高,今年6月、7月通通熱破紀錄,全球暖化翻轉你我印象,不只極熱,冷到爆的狀況恐怕也會伴隨而來。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寒流#全球暖化#北極圈#北極渦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7

0.0354

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