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行道改善工程挨轟 樹被斷根、水泥封死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31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31 13:31

台南市最近都能看到人行道改善工程施工,但有民眾發現,原本的路樹疑似樹根被斷根後,再以水泥封住,質疑這種施作方法是逼樹根無法生長,之後就會爛掉,遇到颱風肯定傾倒;但施工單位反駁沒有封住樹根,反而加大生長範圍,而且周圍還要鋪設透水磚,能幫助雨水滲透土壤,有利於路樹生長。

民眾拍下台南市林森路三段與開南街交叉口的人行道改善工程,一整排路樹樹根周圍被水泥封住,然後再以土壤覆蓋,最後用灰色磚塊加以修飾邊緣,民眾質疑樹根已經因此被斷根,被水泥封死之後無法生長,萬一再遇颱風恐怕風吹樹倒。

 

民眾:「這樣沒有辦法生長,這個樹可能颱風以後會倒掉啊,這樹根的生長會被影響啊。」

網友再臉書上PO文指控,這種施作方法就是在逼樹竄根,樹根竄不出去就會爛掉傾倒,因為樹木有效根系9成,太深的土壤因為缺乏空氣、水,只能在地表30公分的土壤中生存,對於這種說法,當地施工廠商出面反駁。

施工單位:「我都沒挖到它的根,也沒用到其他東西,它的根也可以往下生長,有把它加強那個而已,要和步道磚有個區隔。」
 

施工單位表示沒有封閉樹根不讓它生長,反而加大周圍面積,而且之後要在人行道上改鋪設透水磚,能讓雨水滲透反而有利於路樹生長,但對照民眾拍下水泥覆蓋在樹根上的畫面,這樣的施工方法是否真的會導致路樹最後爛根傾倒,負責管理發包工務局恐怕也應該出面釐清狀況。



圖片來源/哭泣的台南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行道#施工#水泥#封死#路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8

0.0420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