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油員防拒付霸王 大聲複誦金額避糾紛

記者 陳奇君 / 攝影 李建瑩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30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30 20:02

有些人存心加霸王油,油加滿,油箱蓋都還開著就加速落跑,或是狡辯自己明明沒講要加滿,全推給員工加錯油,不願付錢,變成消費糾紛,但加油站防止顧客加霸王油也有一套,例如提起油槍前會大聲複誦一次,內容包含油品種類跟消費金額,音量一定要讓駕駛聽見,避免因為溝通問題或聽不清楚,產生糾紛。


 

汽車開進加油站,加滿油,錢還沒付人就跑了,除了存心加霸王油,有時候是溝通問題 ,聽錯了變成糾紛,加油站經常因為聽不清楚,發生消費糾紛,這時候加油員都會大聲復頌以自保。

記者李建瑩:「一般加油,經常遇到因為聽不清楚,產生消費糾紛,這時候,加油員都會重新複誦一次以自保。」

加油員:「95加滿,油表從零開始喔,通常都是很大聲重複,客人沒聽到,我們會跟他強調說,我們剛才有複誦,如果超過指定金額的話,就是客人自己的問題。」
 

駕駛開進車道,準備加油,那加油員該怎麼自保、防霸,一共5個要點,提起油槍前一定要確認聽清楚才動手,同時再大聲重複一次油品跟消費金額,只要遇到爭議,第一時間,其他員工會互相幫忙記車牌,萬一真的遇上霸王,發票統編也能追人要錢,別以為把車開走就沒事,監視器早就對準車牌 。

加油員:「通常年長者會比較多...不付錢,還可能會跟你凹贈品。」

加油員防範霸王有一套,但萬一真的是自己聽錯了,還是得認賠。

加油員:「是我們疏忽的話,我們就會自行吸收那50塊,不會跟客人收。」

說好加500但多加了50塊,這時候員工疏失要自行吸收,加錯油賠的錢通常都是50元銅板就解決,但遇上霸王,損失大多是1000塊起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霸王油#員工#大聲複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1

0.3249

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