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頭鑽動寸步難行 日本川越祭熱鬧非凡


發佈時間:2016/10/29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30 15:49

東京除了輕井澤、富士山,還有一個非常有日本味的地方叫「川越」,裡頭的建築有些甚至有2、3百年,古色古香,讓它有「小江戶」的美名。特別的是,每年10月的第三周,當地會舉辦擁有360年歷史的「川越祭」,從白天到夜晚湧入百萬人潮,宛如嘉年華會,非常熱鬧,帶你到日本川越瞧一瞧。

超過兩層樓高掛滿燈籠,慶典上的彩車神轎一個比一個金碧輝煌,將川越的夜晚點綴的亮麗繽紛,吉時一到,幾十輛彩車神轎兩兩互別苗頭,現場萬頭鑽動。

 

這是日本川越一年一度的祭典,至今有360年歷史,就像台灣的媽祖繞境一樣,所有彩車神轎會繞整個川越城,當地人深信,這樣的儀式能趨吉避凶,整個活動從白天就已經開始,我們可以看到現在在川越已經是人山人海。

看到在每一個彩車,神轎周圍都圍繞著人,不管男女老幼,他們都穿著和服,那麼來跟彩車神轎一起遊城,希望祈福今年一切順利平安,我住在附近,所以我每年都會來。

除了很多當地居民,更多外來的遊客也參與,在每年10月第三個禮拜天,至少1百萬人湧入川越城,現用寸步難行來形容一點都不為過。
 

沿路都能近距離看到神轎及各種儀式,讓人大開眼界,除了感受當地文化,遊城的過程中,兩邊街道各式各樣道地的日本小吃。

章魚燒、大阪燒,各式各樣的日本道地小吃你想得到的都有,現場就像盛大的嘉年華會。

川越,又名小江戶,擁有1200百年歷史的神社喜多院,還有古色古香的建築,屋齡大多是百年起跳,就像在京都一般,隨時都能看到有人穿著和服在街道穿梭,讓人有置身日本古代的錯覺。

川越位於東京近郊,近10年當地政府才開始推廣,相較東京,台灣遊客造訪的比率不高,川越距離離東京只有一小時半車程,它的日本傳統之美絕對值得你細細體驗。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越#祭典#古色古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351

0.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