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黛麗赫本、鄧麗君」 懷舊火柴盒吸睛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陳世明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9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9 19:13

新竹一位87歲的孟老爺爺,花了50年的時間,收藏了2600個各種類型的火柴盒,舉凡奧黛麗赫本、鄧麗君、國劇臉譜、大同電鍋系列,通通都有,接著又再花了4年的時間整理分類,把自己的住家改裝成展覽室,希望藉由每個火柴盒的故事,讓民眾感受年代的變化。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遠看你以為這本古書嗎?其實這是火柴盒,但再往裡頭走還有,從帝凡內早餐到羅馬假期通通都有的奧黛莉赫本電影劇照火柴盒,東方美也少不了,古代美女圖鑑排排放好,還有一整套國劇臉譜,甚至連軍中情人鄧麗君為封面的火柴盒,通通有。

火柴盒收藏者孟繁興:「小的時候就喜歡這個歷史藝術呀,手工藝方面,我就喜歡這些東西。」

打開櫃子,火柴盒整齊擺放,87歲的孟爺爺從50年前開始收集這些寶貝,還自製目錄表。
 

火柴盒收藏者孟繁興:「這個東西流傳出去,對於我們的國家歷史、藝術、地方上藝術都有很大的意義。」

孟爺爺說,過去台灣生活很苦,很多家電器皿都要分期付款,所以商人都是利用火柴盒來行銷和廣告,火柴盒的精細度也見證生活進步的痕跡。一點一滴都看得出孟爺爺的用心,花了4年的時間把家裡打造成為小型博物館,透過火柴盒的演變,宛如穿越時光隧道,見證時代的改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柴盒#收集#感受#歷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1865

0.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