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是人類害的! 脊椎動物數量42年內少6成


發佈時間:2016/10/28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8 22:27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未來的地球會不會只剩下人類呢?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公布的報告,過去42年以來,脊椎動物物種的數量,減少了將近6成,這當中包括魚類、兩棲類、爬蟲類和哺乳類動物,而讓動物迅速消失的兇手,就是人類,我們的過度使用和破壞,已經讓野生動物面臨生存危機。


 

亞馬遜雨林裡,顏色鮮豔的鸚鵡飛翔,珍奇動物棲息,這樣的景象,可能有一天就會徹底消失在地球上,包括大象、獅子、魚類都將面臨相同命運,而我們就是罪魁禍首,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公布的報告,全球脊椎動物的數量大減58%,到了2020年,也就是短短的4年後,有近7成的脊椎動物都可能死於人類手裡。

過去50年來,獅子、獵豹、老虎、大猩猩的數量都在減少,唯有人類是爆炸式的成長,全球人口從33億人到現在的74億人,為了供給更多人的糧食、經濟,我們也奪走了野生動物的家,在這當中又屬生活在淡水環境裡的物種消失最多,在陸地上則是盜獵等行為,更加速了物種瀕臨滅絕。

部分專家更同意,地球上已進入第6次的生物大滅絕,可能絕種的動物越來越多,最新被美國政府列入受威脅物種的,就是髯海豹,不停縮小的冰層面積,讓依靠海冰繁殖和棲息的髯海豹變得無家可歸。
 

美國估計到了2050年,髯海豹的冬季海冰棲息地會再減少4成,更令人心驚的還有人類對海豹無情的捕殺,在阿拉斯加海域都有許多海豹獵人進行殘忍獵捕,他們從冰層上發射子彈,瞬間雪地、大海裡都被血給染紅,野生動物迅速消失是沉重的警訊,已經失衡的地球,人類造成的後果,恐怕我們自己都無法承擔。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野生動物#生存危機#人類#罪魁禍首#物種滅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612

0.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