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淡水輕軌又出包! 吊臂斷裂佔據車道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8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8 19:53

淡水輕軌工程又出包!包商使用大吊車移動機具時,突然吊臂斷裂傾斜倒塌,幸好當時沒有人車經過,只有壓毀工地護欄和柏油路,由於意外地點在淡金路,是前往台北市的交通要道,2個車道被佔據,也造成塞車,包商緊急調派其他吊車移動吊臂,為何吊重能力超過50噸的吊車,只移動約20噸的機具就斷臂?施工單位還要釐清!


 

淡水輕軌工地又發生意外,當時轎車經過現場時,只看見吊車的吊臂,斷裂後重重往下墜,發出巨大聲響,工人趕緊往旁邊閃,接著吊臂開始傾斜,往車道的方向倒,駕駛撞見這一幕嚇都嚇死了;換到另一個角度,吊臂佔據2個車道,只剩下一個窄窄的空間可以走,車輛開始回堵,幸好當時沒有人車經過,沒人受傷,意外發生在28日上午10點半,地點在捷運紅樹林站附近。

記者韓上棆:「吊臂斷裂地點在新北市淡水淡金路上面,由於這邊是通往台北市的唯一交通要道,也因此不論是上下班時間,人車都非常多,萬一砸到人車後果難以估計。」

不論是走中正東路還是淡金路,要往台北市都得經過這,算是交通要道,事發後,包商立刻找來其他吊車,將吊臂拉回到工地內,施工單位說,大吊車的吊重能力超過50噸,當時是要移動約20噸重的搖管機,不曉得發生什麼情況,吊臂瞬間斷裂,佔據道路!斷裂點可以看到不是吊臂的焊接位置,而是一體成型的部位,巨大的撞擊力使得護欄被壓毀,柏油路上也壓出許多坑洞。
 

淡海工務所主任涂貫迪:「在猜可能是機具保養的問題,不過真正原因等一下還會深入探討。」

吊車零件摔落地面,尖銳又堅硬,砸到人車可不是開玩笑,16天前,輕軌工地才發生包商省略步驟施工,導致箱梁掉落,造成一個工人受傷,讓附近居民每每經過工地時,都不免抬頭往上看,這回吊車又斷臂,圍籬上寫著的幸福還沒到,擔心先跟著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軌#出包#吊臂斷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446

0.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