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像遭囚禁!詐騙機房防堵警追蹤 斷絕聯繫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8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8 19:52

警方繼續追蹤這2名少女囚禁案,發現她們脫逃的民宅,裡頭格局就像是以往破獲的詐騙機房,懷疑受不了集團的管控,才會冒險爬窗逃生,通常詐騙集團成員都靠朋友介紹,但一加入可能得2、3個月不能跟外界聯繫,因為一聯繫可能就會害機房遭警方查獲,雖然有底薪加上抽成,一個月賺數十萬不成問題,少女沒什麼社會經驗,就只能當第一線的話務人員,一天要打4、5百通電話,想順利離開就得天天打電話。


 

看到員警只能乖乖地有問必答。

刑警:「現在幫忙他的話,就有機會交保。」

詐騙集團成員:「好,我是一個通緝犯。」
 

警方懷疑新店遭囚禁的少女,脫逃前的工作就是跟他們一樣。
 
前詐騙集團成員咪哥:「其實你把他想像,這就是一個電話行銷人員一樣意思,薪水靠抽成而已,一線的部分就有底薪。」

會這麼肯定,看看之前破獲的機房擺設,牆壁通通都用隔音棉阻絕起來,就怕遭發現,一堆電話、帳本還有電話簿,跟少女遭囚禁的房間比一比一模一樣,警方認為他們在集團的分工就是話務人員。

記者謝宜倫:「像這樣的獨棟別墅,就是詐騙集團最喜歡租借的,因為他們可以把所有成員管控在一起,限制他們的行動,防止遭到警方追蹤。」

愛挑這樣的透天厝,因為裡頭隔間多、隱密性又好,通常一個月租金1萬5千元就有,專挑中南部或是宜蘭地區,話務人員天天待在裏頭,早上打電話、晚上上課,通常一加入集團,至少3個月不能跟外界聯繫。

前詐騙集團成員咪哥:「就去問需要打拼、像要出外賺錢的人,從底下的幹部、或是外面的下線去尋找人員。」

成員靠朋友一個拉一個,或是找獵人頭公司幫忙找人,詐騙集團也知道警方都靠電話ip定位集中管理,就是防堵他們上網打電話,甚至連看電視都不行,成天關在不見天日的房子裡,醒來就是開始打電話,通常他們分為一、二、三線,最底層擔任客服人員,一線一天至少打400通電話,但有底薪再加上抽成,二、三線就都已抽成為主,而且找來的成員對象也不同,會希望年紀越大越好,因為社會經驗豐富,要騙人就是得要腦筋動得快。
 

曾參與過詐騙集團的成員也說,其實簽約一次賺錢的確很快,只是得要忍耐好幾個月不能跟外界聯繫,因為一連暴露行蹤就是遭到警方破獲,花20、30萬設置的機房跟著就得瓦解,想活著離開,就是得乖乖打完電話才能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機房#集體控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411

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