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健:美豬議題 考驗台入TPP決心


發佈時間:2016/10/28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8 17: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國在台協會(AIT)新任主席莫健今天說,很高興看到「老朋友」總統蔡英文成為領導人,但也不諱言美豬議題將考驗台灣是否具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決心。

莫健(James Moriarty)近日首次訪台,今天上午接受中央社專訪,他提到在90年代時親身見證台灣民主化演變,對台美未來合作有所期待。

 

他表示,90年代時在AIT一般事務組也就是現在的政治組服務,經歷了台灣第一次總統大選,非常高興能再重回到台灣,負責相關的政治討論,今年台灣進行第三次政黨輪替,民進黨史上首次成為立法院多數,且有第一位女性總統,這些都是令人振奮的轉變。

提到蔡總統,他開心的表示,非常高興老朋友成為總統,並透露與蔡總統90年代時就曾有共事經驗,當時她負責貿易談判,而他的妻子是AIT經濟組組長,所以大家相當熟稔,後來蔡多次曾前往華府拜訪時,也有互動。

莫健提到這次訪台與蔡總統會面探討很多重要議題,為了深化雙方關係,期待與她的新政府及台灣人民合作。
 

記者詢問如何看待美豬進口議題?他幽默的說,最近才開始練習「瘦肉精」的英文發音,這是一個很難的單字,但也認為台美確實需要討論美豬議題,因為若台灣真有興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就必須接受以科學為基礎的國際標準,因此核心的問題是台灣能否接受以科學為基礎的標準?

至於11月美國即將選出新總統,莫健強調美台關係不會有改變,台灣民主化進展獲得美國內部支持建立更好關係,而且台灣是美國第9大貿易夥伴,這是不可想像很了不起的成就。

他讚許台灣在很多領域有高度專業表現,例如美台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 項目下有很多合作項目,顯示台灣是一個高度專業成熟的合作夥伴。

莫健強調,目前是美台關係最扎實的時候,例如他此次訪台也參觀了AIT內湖新館,美國政府花了很多資金蓋新館,這就是美台關係緊密的最好見證。(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在台協會#莫健#總統蔡英文#美豬議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0811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