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Uber再築夢 垂直起降車助通勤族速移動


發佈時間:2016/10/28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8 12:1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叫車服務公司優步(Uber)今天擘劃用航空器承運通勤族的願景,可讓乘客在住家和工作場所間迅速移動,相較於路上交通,只花費很少的時間。

法新社報導,優步在98頁厚的白皮書中評估稱為「垂直起降」車的可行性,邀創新者和企業家一起讓夢想起飛。

 

優步表示,會把這概念散播到不同城巿、製造商和其他人。

優步產品主管霍爾登(Jeff Holden)和產品經理戈爾(Nikhil Goel)合著的白皮書提到:「猶如摩天大樓讓各大城巿更有效率運用有限土地,城巿空中運輸將運用三維空間來減輕地面上的交通擁擠。」

「垂直起降的小型電動航空器網絡,可讓郊區和城巿間擁有快速而可靠的運輸,最後還可擴及各大城巿之間。」
 

白皮書上的圖解畫出可垂直起降的多款不同設計螺旋槳航空器機體,然後航空器移動到可往前飛行的位置。

根據白皮書,最新科技進展已使打造「垂直起降」車實際可行。優步團隊指出,超過12家公司正在以不同的設計方式研發這種航空器。

白皮書指出,垂直起降航空器為電動,因此無汙染、無噪音。這樣的航空器還可引進自動駕駛技術,以降低可能的人為錯誤,並可在建物頂樓的降落坪,或現有直升機升降坪充電,也可在閒置土地上興建充電站。

不過,如何讓人負擔得起又可靠、駕駛訓練、主管機關批准、輕型電池製造,這種航空器仍面臨著諸多挑戰。(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Uber#通勤族#路上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2

0.0452

0.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