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國遭囚27年!營救船員 前情報員扮要角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8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8 12:24
圖/TVBS
圖/TVBS

被海盜挾持的輪機長能順利返台,除了薇閣基金會董事長李傳洪提供金援,國民黨蔡正元的特助李俊敏也居功厥偉!曾經擔任情報員的李俊敏,在大陸進行諜報工作被逮,雖然躲過死刑但也被囚禁27年,當時家人已經不抱生還希望,最後因為減刑「死而復生」回到台灣,近年一直在兩岸奔走,為急難救助努力。 


 

背背包、穿白上衣的男子緊牽著輪機長沈瑞章,一步步走向家人懷抱,他是李俊敏,情報員出身的他是這次跨國救援關鍵人物。

薇閣基金會主任蔡中信:「他就是大陸海協會副秘書長王小兵的好朋友,他在2006年被放出來之後,對於兩岸同胞服務的事情他做得很多。」

好友表示,透過前立委、特助身份,李俊敏近年來多次為國人奔走,但其實10年前,李俊敏也才歷劫歸來,前妻曾痛控訴國家不聞不問。李俊敏曾服務我國軍情局,在對岸進行諜報任務遭到大陸逮捕囚禁27年,獄中遭遇拔光指甲酷刑,並獨自關在「水牢」等死,最後被三度減刑進而獲釋才回到台灣,近年在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的手下工作,好友描述,李俊敏幾乎不談過去苦牢日子,但對外務相當熱心。
 

薇閣基金會主任蔡中信:「 他對事情的分析很有條理,可能是跟他以往的訓練有關係,很負責任、很講義氣。」

或許是感同身受,多次和王小兵奔走香港,居中牽成營救,才讓這次跨國救援圓滿完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傳洪#李俊敏#海盜挾持案#跨國救援#蔡正元#諜報#沈瑞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2

0.0456

0.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