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抓到菜蟲! 查獲300噸紅蘿蔔囤冷凍倉庫

記者 杜蘊潔 趙立 /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7 2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8 10:30

高雄蔬菜歷經三颱重創,產量大減達9成,紅蘿蔔也傳出交易量減半情形,缺貨嚴重,檢調就在高雄市路竹區查獲疑似囤積紅蘿蔔的冷凍倉庫,多達3百公噸重的紅蘿蔔,有的還已經發霉腐敗,但疑似是被江姓大盤商囤貨,被檢方諭令10萬元交保,而颱風過後明明已經很久,但菜價依舊居高不下,嘉義縣檢警和消保官也組隊,到各產銷中心以及菜市場稽查菜價!


檢警進入這座冷凍倉庫簡直看傻眼,滿山滿谷全部堆的都是紅蘿蔔,拆開紙箱,還發現裡頭不少紅蘿蔔已經出現發霉、腐爛的情況,高達3百公噸重的國產紅蘿蔔,檢調認為江姓大盤商租下路竹區這座倉庫,疑似有囤積牟利之嫌,諭令10萬元交保。

 

檢察官:「這高麗菜怎麼賣?」

菜販:「一斤70啦!」

颱風過後菜價居高不下,但也已經一段時間了,就怕是菜蟲囤貨哄抬菜價,嘉義縣警方、檢察官、消保官出馬,到產銷中心、果菜市場大陣仗稽查菜價。
 

民眾:「這段期間已經復甦,應該都種出來了,依這種天氣我們南部是產區還那麼貴。」

民眾到市場買菜大呼吃不消,看到檢警稽查作為,也呼籲千萬別淪為形式,到底這菜價漲得有多誇張?以油菜來說,就從一斤25元漲到75元、另外像是茄子颱風前一斤30、40元,現在得要160元才買得到。

消保官:「行情還是有比較高一點,但是目前的行情是有在持續回穩情形。」

不法囤積商品或哄抬物價牟利,最重可處5年以下徒刑、或併科新台幣50萬元,雖然嘉義縣消保官表示物價已經有回穩趨勢,但高雄市路竹區卻疑似囤積大量紅蘿蔔,難怪先前就傳出紅蘿蔔交易量減半,看來菜蟲囤貨依舊蠢蠢欲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菜價#菜蟲#紅蘿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5

0.0330

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