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牙醫誤診蛀牙硬麻醉 女娃補牙枉送命


發佈時間:2016/10/27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8 10:34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德州一位媽媽,帶著一歲大女兒去診所看牙,沒想到竟成永別,原本牙醫師要替小女孩補2顆蛀牙,後來又改口有6顆蛀牙,其中4顆要做牙套必須接受麻醉,沒想到女娃麻醉後心臟衰竭,送醫不治,驚人的是驗屍報告一出,赫然發現女娃根本沒有蛀牙。


 

小朋友到牙醫診所看個牙,出來之後還是暈頭轉向,麻醉還沒退講話口齒不清,看牙是許多小朋友避之唯恐不及的噩夢,今年3月美國德州更是發生小女嬰看牙送命的憾事。

女嬰母親:「我萬萬沒想到黛西去看牙會送命。」

帶著14個月大的女兒去看牙卻變成永別,原本只是去補蛀牙,醫生突然決定要為她的乳牙裝上人工牙冠,結果因為麻醉而出狀況。
 

牙醫師:「這裡有一位麻醉師,一名一歲大女嬰在麻醉中,他在為她施行CPR。」

小女娃在麻醉中,突然出現心臟衰竭,送醫之後仍然不治,解剖報告顯示女嬰死於麻醉併發症。

牙科醫生米蘭森:「小朋友看牙醫會緊張,這是十分平常的事,我們可以讓小童進入鎮靜狀態,確保他們冷靜、舒服及安全。」

負責診治的牙醫米蘭森曾在宣傳影帶中,宣稱兒童接受舒眠麻醉是稀鬆平常,可以讓孩子輕鬆做治療,卻還是出了事,更驚人的是有專家指出,從X光片來看,小女娃黛西根本沒有任何牙科疾病。

女嬰母親:「黛西根本是枉死!」

看牙送命的案例其實不只這一樁,加州也有一名6歲男孩和一名3歲女孩,同樣因為看牙麻醉而枉送性命。

男童父親:「還要有多少孩子送命,我們才能做出改變?」
 

加州接連2起意外震驚家長,也催生了一項法案,將要求牙醫生手術前告知父母麻醉致死的風險。

市議員:「大部份父母都不明白,坐上牙醫診療椅動手術會有風險。」

牙科麻醉師:「麻醉和鎮定藥物沒有百分之百安全,只能盡量以安全方式施打,麻醉在牙醫界裡大量推廣,同時被認為非常容易施行,事實上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目前在美國有不少兒童牙科醫生只受了短期訓練,就自行操作麻醉,碰上了突發狀況根本措手不及。

牙科麻醉師:「可能只有45到60秒時間來救回小孩的性命,這種情況非常嚇人。」
 

幼兒看牙接受全身麻醉,風險當然比大人高,像是嘔吐、呼吸道併發症,嚴重甚至造成腦部傷害或致死,即使是使用抗焦慮藥物搭配局部麻醉,也會一定的副作用,出現抑制呼吸的風險。 

麻醉師:「你的牙齒拔掉了,咬緊喔!你好棒!我以你為榮。」

目前家長接受孩童全身麻醉、進行全口牙科治療的比率有逐年增加趨勢,通常以2到6歲孩童居多,術前要先行評估,而且操作時間不宜過長,才能減少麻醉劑量使用,一般是2到4小時為限,麻醉中會有監視設備,降低意外風險。

兒童牙醫:「決定麻醉程度必須考量到牙科手術性質、手術時間長度、患者的態度和行為、成熟程度還有父母親的意願。」

該使用哪種麻醉,考量因素不只一個,為了避免風險,全身麻醉應該列入最後選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蛀牙#麻醉#併發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606

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