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備金「私房錢」? 議員點柯「擦政策屁股」


發佈時間:2016/10/27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7 18:55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連續兩年編列史上最高二備金,私房錢有12.5億!藍綠議員從今年使用方式,挑出不少狀況,包括延續「禁用瓶裝水」政策,卻沒編飲水機預算,只好用二備金善後,還有南港機廠先解約,再用二備金來作開發可行性評估,也被質疑是「先射箭再畫靶」!


 

裝好水迫不及待大喝一口,後面還有好多好多同學拿著水瓶水壺等著裝。

北市信義國中學生:「怎麼那麼燙,已經47度了。」

明明按的是冰水鈕,越後面的人裝到的水越燙,因為飲水機的水就這麼多。下課了,拿著水瓶水壺往前跑,這是北市國中小學生這學期的情況。以信義國中微例,900學生共用10部飲水機,其中還有3台是沒冷熱之分的直飲古早款,學生幾乎不用!
 

北市信義國中黃勝賢:「教育局的算法是連辦公室的飲水機都包含在內,還有會議室的,全校飲水機都算,可是校內像辦公室的飲水機,根本不是開放給學生使用的,所以現在是學生使用的量不足的問題。」

民進黨北市議員許淑華:「怎麼會沒編到飲水機的預算?導致現在二備金就變成拿出來,跟他政策有關的他都拿二備金,編列不足的部分,去幫其他的局處擦屁股。」

柯文哲再度編列12億元二備金,使用方式還是讓議會無法接受。南港機場還不知道能不能用,已經解約,評估報告要3百萬,只好從二備金理面掏,問題是錢花了能有效嗎?

國民黨北市議員王欣儀:「我們未來有可能招商嗎?招商能夠成功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105.2):「不管你跟他講什麼,他們的反應就是『等明年編預算』。」

有洞就補,經常門預算沒有就從這支付,做實手掌小金庫之明,議會話說再潛,不會輕易過關。

小學一台飲水機竟讓245名學童使用,麗山國中158個學童用一台飲水機,因為學校沒有錢無法多裝飲水機,因為學校沒有錢無法多裝飲水機。對此,柯文哲允諾動用二備金,3週內解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二備金#私房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577

0.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