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疼!燙傷弟2歲診斷自閉症 不自主撞頭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7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7 18:53
圖/TVBS
圖/TVBS

燙傷事件的小弟弟2歲被診斷出自閉症,會不自主撞頭常常全身傷,媽媽為了小兒子,辭掉工作全天候照顧,家裡經濟支柱全落在丈夫身上,但小兒子的身體越來越惡化,6月底發現他的腳跟食道都萎縮,還得靠鼻胃管進食,媽媽哽咽說怕寶貝兒子再惡化會撐不下去,教育局表示已經將小弟弟列入高風險家庭,派社工介入,學校也會透過急難救助金捐款幫助 。


 

同學媽媽:「只能繼續做,現在比以前還能撐,我不知道要給他什麼,因為2個都不好顧。」

媽媽講到激動處留下眼淚,患有自閉症的小兒子,不時會撞自己的頭,常常留下全身傷, 小兒子頭因為撞傷幾乎都包紗布,媽媽只能看著兒子喊痛還是忍不住撞頭 ,非常心疼。

同學媽媽:「這些服藥症狀不是越來越輕,是越來越嚴重。」
 

小弟弟6月底因為身體功能逐漸萎縮,導致他吞嚥困難,剛從加護病房出來,現在只能靠鼻胃管進食,就怕哪天兒子身體狀況越來越惡化,撐不住比她先走。

同學媽媽:「那個小孩子能活多久我們也不知道,就只能盡量照顧他了。」

31歲生下小兒子,2歲發現他莫名撞嬰兒床,就診發現罹患自閉症,只能先預防他再受傷,家裡地板全鋪軟墊,媽媽全天候照顧他。」

同學媽媽:「他如果不是很困難,我就自己顧啦。」

生了3個兒子,除了小兒子自閉症、老二也有輕微學習障礙,全家僅靠丈夫一個人賺錢,但為了孩子再辛苦也要親自照顧,教育局回應,已經將小弟弟列入高風險家庭,社工也介入輔導,提供特教科資源,因為小弟弟不是低收入戶,所以目前未申請低收入戶補助,但是學校會透過急難救助金捐款幫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閉症#高風險家庭#學習障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389

0.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