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政府提長照2.0 職能治療師當推手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7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7 17:19
職能治療師是什麼?在我們的生活中又扮演什麼角色?其實,這些職能治療師在我們的生活中無所不在,他們幫助患者維持正常生活得以與社會重新接軌。(圖/八里療養院提供)
職能治療師是什麼?在我們的生活中又扮演什麼角色?其實,這些職能治療師在我們的生活中無所不在,他們幫助患者維持正常生活得以與社會重新接軌。(圖/八里療養院提供)

每年的10月27日是「職能治療師節」,所謂的職能治療師是什麼?在我們的生活中又扮演什麼角色?其實,這些職能治療師在我們的生活中,無所不在,他們默默的替患者服務、幫助患者維持正常生活,更讓許多患者得以與社會重新接軌。
 
中華民國職能治療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張自強表示,所謂的「職能治療」就是一門預防疾病、矯治障礙、協助適應與增加生產力,提昇生活品質的專業。

 
 
以上這些「原則性功能」看似離我們遙遠,但其實不然。像是八仙塵爆當時,許多燒燙傷患者需要復健以維持肢體功能、更需要職能治療師照護心理層面的健康。
 
某些精神疾病患者,也需要職能治療師評估身心狀況,更進一步地替患者打造專屬的方案來重新適應社會,與社會重新接軌;更有職能治療師替病友爭取到飯店工作,讓病友得到一個養活自己的機會,重新相信自己充滿可能,這位病友在領到薪水之後還曾表示:「一定要帶媽媽去過母親節,一圓同桌吃飯的夢想。」
 
張自強進一步說明,職能治療主要是運用「有目的的活動」做為治療媒介,促進個體日常生活、工作、學業、休閒及社會化各功能的維持、發展或重建。
 
 
而蔡英文總統提出的「長照2.0」也得靠職能治療來完成志業!張自強理事長指出,藉由職能治療的各種服務層面,包含老化及失智症知識的宣導、老化體適能的概念傳遞及實際操作等,增加民眾對健康老化及失智症的認識,配合推動國家政策推動長照2.0。
 
八里療養院院長陳俊鶯則表示,職能治療師是精神醫療與復健團隊核心成員之一,透過臨床的活動設計與帶領,提供病人多元的復健治療與工作訓練。今年將配合未來的長照2.0推動,藉由職能治療的各種服務層面,包含老化及失智症知識的宣導、老化體適能的概念傳遞及實際操作等,增加民眾對健康老化及失智症的認識。此外,藉由平常的職能治療規劃之活動,如:體適能的檢測等社區活動的參與及主題性的推廣,讓民眾了解職能治療是平易近人且融入在我們的生活之中的專業服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職能治療#八仙塵爆#長照#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411

0.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