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情有可原!遭家暴 殺夫輕判兩年六個月

記者 陳志忠 / 攝影 黃國鈞 吳淑萍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7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7 13:26

彰化徐姓婦人謀殺親夫,法官也認為情有可原,輕判2年6個月。彰化徐姓婦人,婚後遭先生家暴,為了2名孩子隱忍5年,今年一月,丈夫酒後回家又拿棍棒毆打,她無法再忍,下藥迷昏先生之後,用棉被悶死,事後自首。法官認為,婦人不堪長期受暴,因此給予兩次減刑後,輕判2年6個月!


 

這件殺夫案發生在今年1月16日,徐姓婦人下藥悶死親夫,事後向警方自首,原來她不堪丈夫長期家暴,手臂身上傷痕累累,當天丈夫喝完酒回家,又是棍棒毆打,她再也忍不住,在泡麵裡放了10顆安眠藥,趁丈夫睡著用棉被把悶死,事後在先生遺體旁痛哭,天亮就去自首,法官認為情有可原輕判2年6個月。

彰化地院庭長王義閔:「事發當天主觀上會產生偏差,她如果不殺死被害人,沒辦法脫離他暴力威脅,造成他產生這個殺人動機。」

婦人5年前結婚,婚後第一天開始就遭丈夫毆打,為了2名幼子隱忍,她也曾向社會處求助,原來發現孩子出現模仿行為,這比身上的傷更痛。
 

彰化社會處副處長王蘭馨:「她發覺最小的兒子模仿行為,才到這邊求助,求這過程很怕她先生知道,所以我們社工輔導很低調。」

社會處的介入沒能及時阻止悲劇發生,婦人殺夫之後,婆家娘家雙方都替她求情。

聲音來源婦人大伯:「我弟弟是罪有應得,我也原諒我的弟媳,希望她趕快回來照顧2個小孩子。」

不但親人諒解法官,也認為婦人殺夫情有可原,殺人後相當痛苦,也向警方自首,其實是善良女子因長期被家暴,做出錯誤決定殺人,罕見給予2次減刑,輕判2年6個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家暴#殺人#減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354

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