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心氣候變遷 李奧納多紀錄片發聲


發佈時間:2016/10/26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6 23:11

奧斯卡影帝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長期關心環保議題,為了讓外界看到氣候變遷的破壞,他更親自監製一部紀錄片「洪水來臨前」,為了拍這部紀錄片,李奧納多跑遍世界各地,會晤各界領袖,TVBS與國家地理頻道獨家合作,帶您搶先看。


 

紀錄片「洪水來臨前」:「氣候變遷近在咫尺,官方指出,2012年是最熱,全球最熱的一年。」

每一年都破高溫紀錄,越來越熱的地球讓氣候變遷、全球暖化不再遙遠,高呼救地球,跳出來的人是他。

紀錄片「洪水來臨前」:「請歡迎新任聯合國和平大使,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先生。」
 

奧斯卡影帝李奧納多展現不同於演員的另一面。

演員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我們知道這個問題已經幾十年,超過半個世紀,試圖與任何人討論氣候變遷議題,人們都當作耳邊風,但現在氣候變遷 似乎變得愈來愈嚴重。」

穿梭在聯合國大會的各國官員、大使中,李奧納多沉重、嚴肅地為地球發聲。

演員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身為一名演員,我以演戲維生,我扮演虛構的角色,通常解決虛構的問題,我相信人類以相同方式,看待氣候變遷。」

為了證明氣候變遷絕非假議題,李奧納多決定親自走一遭。

前進北極圈,看到的卻是不斷流失的融冰,淺藍色的融水不斷流向大海,再往前走更發現,原本深達30呎的融冰全都融化了,北極的冰面積不斷縮小,所造成的氣候失序,李奧納多自己在工作時也遇到一樣的難題。

演員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我們在加拿大降雪帶實景拍攝,諷刺地是我們遇到創紀錄的高溫,使現場的雪完全融化。」
 

拍攝電影神鬼獵人時,全劇組人仰馬翻,從北半球跑到南半球,只為了找雪。

導演伊納利圖崗札雷:「我們必須把2百人從仲夏日送到南半球的烏絲懷雅冬天,離我們3個月前拍片的地點,有9千哩遠。」

這一切的奔波,都更讓李奧納多感慨,而對地球造成如此破壞的,就是人類長期以來,對化石燃料的依賴和濫用。

飛到加拿大的焦油砂礦井上,原本大片翠綠的寒帶林變成黑金油田,為了發展,為了經濟,人類無止盡地掏空地球資源。

脫下西裝,李奧納多滿頭大汗地走進叢林,看見地球在哀嚎,該怎麼做,還是得靠各國力量。
 

從聯合國的氣候峰會,到見美國總統歐巴馬,以及宗教界領袖教宗方濟各。

發揮名人光環,李奧納多高聲疾呼,別再讓人類的貪婪自大毀了地球。

演員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我們請你們保護它,否則我們與我們珍惜的一切生物將成為歷史。」

圖/翻攝自臉書國家地理頻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奧斯卡#紀錄片#氣候變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7

0.0736

0.1793